Friday, June 28, 2013

3岁女儿即将要上幼儿园,恳求建议,谢谢!

发信人: ecoacctg (宝妈), 信区: Parenting
标  题: 3岁女儿即将要上幼儿园,恳求建议,谢谢!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un 28 19:04:22 2013, 美东)

之前在这里发过相关的帖子,很感谢大家的回复。我也听从朋友们的建议,带着女儿去
了几趟幼儿园,每次在那里呆了大约1个小时。但由于一直是我陪同,所以无法知道真
的将她自己放在那里的话会是什么情形。下周就要正式开始了,我还有如下几个问题,
希望能听听大家的建议。
(1)先半天还是直接全天?
这家幼儿园是全天制的,离家近,走路就到。早上9点前送,下午6点前接,中午12:00
- 12:45吃午饭(自己准备),1:00 - 3:00午睡。
女儿从出生到现在基本上一直都是由外公外婆和爷爷奶奶帮忙带大,现在从家里到幼儿
园对于她来说算是人生第一次重大变动,是否先只送半天、午饭前或者午睡前接回家比
较好呢?有人说以后从半天到全天还是要过渡,索性一次到位。但我想从半天到全天应
该相对好接受些,如果一次到位怕她吃不好也睡不好很容易生病的。(之前带她去了那
几次后她就感冒发烧加咳嗽,到现在还没有彻底好。)
现在我们有爷爷奶奶在,什么时候去接也好商量。如果只从对女儿好的角度来说,那种
方法更好呢?
(2)早上是我去送,还是她爸爸去送呢?
女儿非常粘我,早上一睁开眼睛就开始问“今天妈妈要上班吗?”听到我说“要上班呀
”就准备要哭了,等到下楼看到我整理包包时眼泪就掉下来了,嘴里还说着“妈妈不要
上班去,我不要妈妈去上班”之类的。以前我做的不好,都是在她睡醒前就上班了,或
者是趁她不注意时快速走掉,后来我意识到错误了,特别是自从准备要送她去幼儿园,
我也听循了幼儿园老师的建议,就是很坚定地说“妈妈现在要去上班了,你和爷爷奶奶
乖乖在家,妈妈下班就回来了。”然后和女儿亲两下再拥抱一下,我就开门走了。她奶
奶说等我出去后她就不哭了。所以我想如果是我去送,应该也还好吧,只是当然她会哭
,我心里会难过。
如果是她爸爸送的话,我的担心是时间会不固定(他早上起不来,通常都是到9点之后
才起),然后他会将女儿搁在那儿就走了,会不会对女儿伤害更大呢?我不知道该怎么
说,他一直不太管女儿的,回到家只是和他爸爸妈妈东扯西拉地聊聊,吃完饭后就钻到
他房间里看ipad了,偶尔逗两下女儿(通常是逗哭),不会真的有耐心陪女儿,女儿现
在也不要他。
也是从孩子的角度来考虑,我送或她爸爸送,哪种更好呢?
(3)怎样和幼儿园老师沟通呢?
我之前有和老师说女儿不懂英文、需要更长时间熟悉新环境等,但总觉得说的不够,又
怕说多了人烦。怎样能争取老师更多的关注呢?例如在早上家长走的时候能不能抱抱她
,不会让她自己在角落哭着不管吧?大家都是怎么做的呢?
内容很长,谢谢大家的耐心,希望能得到朋友们的经验谈。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24.]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Parenting/3214574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