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5, 2014

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尽头

发信人: janeyuyong (jane), 信区: Family
标  题: 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尽头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Mar 24 23:24:11 2014, 美东)

很多时候我都在想,自己为什么不离婚,离婚有什么可怕的呢?只是瞻前顾后,想到我
那一岁不到的女儿,离婚的念头一冒出来就掐掉,但心里压抑得喘不过气,十分难受。
从备孕开始,我就辞了工作在家,人本来就是闲不住的,免不了总是有太多想法,加上
怀孕那段时间妊娠反应很大,脾气也不好,对什么事情都很敏感,精神不好又控制不住
东想西想,一度怀疑他出轨。一开始我总对自己说是因为怀孕所以疑神疑鬼,后来实在
是疑点太多,动不动就神神秘秘接电话,频繁“出差”,说两句就发脾气,连给孩子取
名字这事也很敷衍,我就忍不住想和他掰开来说,有天晚上吃饭的时候,他东挑西挑嫌
这嫌那,彻底把我惹火了吼了他一句“不吃就滚”,没想到他沉默了,我心里凉了半截
。我们从恋爱到结婚,期间分分合合不少次,彼此之间的脾气习惯都了解,我从没发过
这样的火说过这样的话,我知道我心里总是埋着个疑问总有一天会爆发,随后平静下来
,我问他你是不是有外遇,他居然承认了!
那时候,晃一听他承认,我心里反而踏实下来,没吵也没闹,忘了怎么去反应,现在想
想,我也无法理解为什么那时候的自己会那么平静,好像自己疑神疑鬼的事情得到了证
实,心里反而轻松了很多。不过,我现在才清楚,自己不是不计较,而是从那时候起就
和他离了心,平常时候的那种亲密感没了,取而代之的就是一种排斥,孩子哭孩子闹我
都自己来,该做的事情自己做,该吃吃该喝喝,他要和我说话我就说,说出口的话总是
讲五分留三分剩下两分做秘密,他若不说,那就这样,ML也成了例行公事,夫妻两人,
同床异梦,大抵也不过如此。
我很清楚自己在对他实行冷暴力,这样不对,可心里那股不舒服怎么也挥散不去,纵然
从孩子一出生他就和那女人断了,家里的日子还是如以往那样平平淡淡,我就是放不下
,我不知道我自己到底在想什么或者等什么,持续过着这样折磨他也折磨我自己的日子
,想哭却又哭不出来,压在心里难受得要命。

--

※ 来源:·BBS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208.]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Family/3293256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