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1, 2014

理工科的婚姻是这样崩溃的

发信人: NewLife2014 (MyNewLife), 信区: Family
标  题: 理工科的婚姻是这样崩溃的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r 20 09:48:35 2014, 美东)

写一下我的经历,希望还没有开窍男同胞吸取教训

在中国男性之中,我应该做家务不算少的。就举一例(不想举太多例子,省得给人肉出
来)。

老婆怀孕的时候,我包揽了所有的买洗烧饭菜。而且老婆是不工作的,就我每天工作(
在公司有layoff情况下,有一定工作压力)。估计就这一条,我应该家务上不算不及格
的中国男性。结果呢,就像美国有些穷人拿福利一样,老婆习以为常享受这一切,怀孕
上网不上到晚上12点决不睡,还常常到半夜1~2点。
结果生完孩子,她心态无法调整,不想早睡,还想过以前上网到半夜1~2点的生活。虽
然我积极帮忙照顾孩子,烧饭菜。她仍然一个劲抱怨生活累,说我干活少,不会干活(
比如给孩子换尿布频率太高--这难道还有害处),不懂照顾孩子有多累。说如果让我照
顾一天,我肯定累趴下。结果我这理工科的只知道接受挑战。马上完全独立照顾1个月
大的男孩整整两天(周末),期间48小时老婆就等看我笑话,连拿块尿布过来都不肯。
然后一个周末又一个周末,又一个周末,我都时间安排得好好的,还能周日烧顿四菜一
汤的晚饭。我赢了吗?表面看是,老婆的嘴彻底给堵着了,再也不说我不懂照顾孩子有
多累,但心里更郁闷,疙瘩仍越长越大,从此经常动不动找茬发火。晚上上网又经常上
到1~2点,从网聊中寻求生活。最后...。

我错在哪里?我错在以为干活比讲话重要,其实应该示弱,承认照顾孩子8小时远比工
作累,而不是纠结她不肯早睡,不肯孩子睡她也睡的时间协调问题。女的抱怨不是寻求
解决问题,而是求安慰。我应该积极地好言好语安慰,而不是挑战她的领域(照顾孩子
)。
水平高的男的就用甜言蜜语让女人围着他团团转,根本不用干活。其实这世界就是这样
,会讲话的肯定不需要干活。
另一方面就像穷人享受福利一样,如果天天一样的福利,大家就习以为常,不会再感激
。如果男人天天勤奋做家务,女人的惰性就出来。所以男人要闷头赚钱,不挑战女人的
领域(家务),偶尔烧一下饭菜,老婆立马感动得鼻涕眼泪都出来,幸福指数直线上升。
最后一方面,就是网上闺蜜,网友都是毒药,因为他们不用干活,就翻翻嘴皮就行,啥
话女人爱听就说啥。

大家婚的时候,要注意干家务不重要,甜言蜜语才重要,做了再多也远比不上会讲话重
要。别以为女人抱怨家务是要求你干活,她其实只是寻求言语安慰而已。切记,会讲话
的不用干活,这世界就是这样。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24.]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Family/3293174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