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8, 2014

家庭矛盾,请各位直言

发信人: initid (initial D), 信区: Boston
标  题: 家庭矛盾,请各位直言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Mar 18 12:43:02 2014, 美东)

和老婆之间小吵不断,结婚10+年了,有个小小孩。

各自都和对面的长辈处不来,各自又都是孝子。

矛盾里双方的家长也都牵涉在里面,好几个阶段,非常复杂。要说的话,3天3夜都说不
完,所以不展开了。

有一个specific的问题,很迷惑,也有点难办,想请大家伙给直言相谏。

是这样的,我爸爸是无锡人,后来去了附近的大城市,妈妈是那个大城市的当地人,无
锡人管奶奶叫“亲娘”的,比如我尽管不是生在无锡,但一直称呼我的奶奶为“亲娘”
的。

我们孩子几年前刚出生的时候,我爸爸妈妈来过这里照顾过宝宝半年,然后就按无锡的
习俗叫“亲娘”(当然孩子是不会说话的,就是我爸爸妈妈这么自称的),然后我老婆
就非常不能接受,她是浙江人,说奶奶叫“亲娘”,她难道是“后娘”?她当时要我和
我爸爸妈妈说要叫“奶奶”,我和她当时发生了激烈的争执,无果。她不开心。

后来我爸爸妈妈回国了,有一次争吵的时候,她逼着我打电话回去说这档子事,鉴于当
时的情况,我只能这么做了,我妈妈接的电话,半夜里,表示不解,但在了解我我们当
时在吵架,安慰我说别急。事情就这么。

现在我爸爸妈妈又要来住一段时间,她又在这么问题上发飙了,我现在很为难。爸爸78
岁,妈妈73岁,都是老法的人,年纪也大了,况且我也不认为他们让孩子叫“亲娘”是
过分的事,但一边老婆不依不饶。非常非常upset,觉得叫“亲娘”是对她的insult,不
能接受。

她几年前第一次谈的时候,搬出她的同事,说她告诉她的同事们,她的同事们都表示不
可接受,我一直没问她当时是怎么说的(我也好奇,因为她的同事都是美国人),昨天
问了,她说她翻译为:biological mother, 我无语。

然后她说她也征询过她在boston的一个来自北京(有南方血统)的女朋友,同样女朋友
也表示不可以叫“亲娘”

上次电话里和爸爸妈妈讲过以后,他俩都很伤心。当然他们也是biased的。

我现在有点不知道怎么办,请版上各位不吝赐教,请大家表个态,多谢。关系到家庭稳
定的问题,所以非诚勿扰,拜托,拜托。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172.]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Boston/3170735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