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7, 2013

咸鲜麻辣豆腐脑——记忆中家乡的味道

发信人: fengerc (空中的梦想), 信区: Food
标  题: 咸鲜麻辣豆腐脑——记忆中家乡的味道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Dec 17 19:22:59 2013, 美东)


豆腐脑在四川几乎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不经意中就会在大街小巷上看到她的踪影。没
去过四川的朋友,如果你在街上看着一个用扁担挑着两个木桶(红黑相间)的流动小贩
,那桶里装的就是豆腐脑了。
有三年多没有吃过豆腐脑,也没想到过会在这里能吃到。前段时间看到杯子和刚刚在网
上秀豆腐脑,口水就差没把键盘给淹了。上周收到杯子寄来的内脂,用杯子推荐的豆浆
做了一次,可惜没成功。(因为女儿想吃甜的,我就将豆浆分了点出来,做了一个甜的
和白味的。结果甜的成功了,白味的因为内脂放多了,直接成了豆腐,我就当豆腐吃了
。LOL)
昨天家里的牛奶喝光了,偷懒没去买,晚上我就做了豆浆,今天中午我就用昨晚的豆浆
做了一点豆腐脑,没想到成功了,配上自己调的佐料,简直就是记忆中的 味道,好吃
极了。
再一次谢谢杯子,让我尝找到了家乡的味道。
因为只有一个人吃,所以我只做了这么一点

自己配的辣椒油(里面的辣椒油,花椒,酱油,醋,糖,鸡精,盐)

淋上辣椒油,放入花生碎,酥黄豆,大头菜粒,最后再撒点葱花

搅一搅,开吃了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66.]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Food/3187252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