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1, 2013

历经半年多,终于在2014之前结束找工了

发信人: FallMonkey (堕落的猴子), 信区: CivilEngineering
标  题: 历经半年多,终于在2014之前结束找工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Dec 31 11:31:53 2013, 美东)

楼主藤校小本,有绿卡,地点是纽约。拿到前面两个书面offer,后面两个更心仪的是
口头offer还在跑程序。虽然至少是不用说找工作找到2014年,因为offer互相冲突很厉
害所以现在就在紧张地evaluate这些offer。

一家政府(MTA下属的一个),薪水略低,一周35小时(无加班,前面加班了后面就提
早下班),助学的benefit挺多。做的是civil engineer I,画图设计勘测预算乱七八
糟都有吧。前几年估计是分布在几个不同的项目里做,偏技术类的工作。

一家MBE公司(印度人),薪水比政府高10%(假期少一点),算是外派,基本都是在
2nd ave project上和政府还有PB的人工作(office里就我一个来自这家MBE)。做的是
assistant project officer,说简单了就帮着负责的PM去处理一些办公室和工地(就
在办公室旁边)上的7788的事了。前两年基本都是做这个2nd ave的project。

一家HDR,薪水福利同上,有我熟人(老师)和strong connection在里面(拿到面试和
offer的要因)。公司刚拿了一个挺有名的大桥项目,在本地快速扩张(本来是西海岸
为主)。我是去做structural engineer EIT(就是entry的title),基本就是结构设计
方向了,偶尔会有一些inspection。

一家是Parsons Corporation,薪水福利比上面两家略好一丝,公司就是老牌多线发展
的公司了,什么都做。我去的是laguardia机场的扩建项目,跟着一个有30多年
aviation经验的工程师做project control(预算控制,合同更新,进度控制7788的这
些),前2年基本都是做这个机场的project。

我将来计划里是想在这里有些发展(回国因为个人原因不需要考虑了)。于是考虑之后
,3和4比1和2要明显好,3和4之间却变成一个问题了。。。(以下比较很幼稚,请轻喷
),

HDR:
+有熟人和强联系,一开始两三年的磕磕碰碰应该会少些。
+偏技术,而且我本身也擅长技术,学校里学得最扎实的就是设计。
+公司在本地刚拿下大项目,在东部快速扩张,机会多。
+公司在西海岸已经很成熟,将来想relocate过去也方便。
+助学的benefit明显高过其他公司(一年一万总共两万,其他都是一年三五千)
+有结构设计的经验将来再转PM/CM,要比反过来好,而且FE和PE也会轻松些。
-加班很常见,而且未必有加班费。
-我对结构设计实在是兴趣了了,虽然学得还可以但是都是痛苦的战胜强迫症后勉强做
出来的理论正确的设计。
-如果对结构设计兴趣不够多,就没有其他出路可以换因为只是换设计对象而已。
-大部分时间都是在cube里做自己的设计,偶尔和同事交流,我的纠结性格不是太适合
无法频繁交流的这种环境(你看这个帖子也知道我多容易纠结了。。。)
-一开始几年可能都是做默默无闻的项目(未必能建成),要等一个可以镀金的项目不
是短期能成的。

Parsons:
+离家近,开车20分钟以内,公交也只要45分钟不到。
+有很多work from home的机会(过几年后),加班有加班工资。
+有老司机带路,可以积累特殊的airport engineer经验。
+机场工程不说现在,在很长的一段将来里多地都能有很好的发展性。
+直接上手就是挺好的resume builder项目,接下来也有很多好项目可以镀金。
+许多家公司(政府的比如NYCT和Port Authority,工程的比如PMX和Arup,施工的比如
Skanska,还有航空公司Delta和AA)在这个管理团队里,能开拓很多的关系网。
+做的是我至少没有反感的CM工作,上学时对这些WBS啊工程控制的东西都有些兴趣,个
人也是比较喜欢那种需要广泛知识而且锱铢必较的工作(强迫症)。
+如果不喜欢做预算还能转合同claims,能转现场监理,能转进度控制,有一些
alternative可以选,不容易被pigeonhole。
+靠项目管理经验出PMP和转型其他产业会稍微比做结构方便些,因为PM有很多
transferrable skill。
-master就无法读纯技术的结构,而我又是想读结构的MS来增加技术背景,工程管理的
MS读的意义实在普普,搞不好还不如读个CS的MS。
-管理类的话,人际关系的要求很大,对我来说比纯技术的挑战要更大。玻璃天花板只
怕会更厚更stiff。
-因为有大量的交流和商务书写任务,对于我来说比技术类的难度肯定会大很多。
-基本都是在机场的临时办公室工作,环境是没法和正式办公室比拟的。

不知道前辈们在这么多年之后有没有什么心得可以分享,没啥可以感谢的,发发包子好
纯表谢意。

--

※ 修改:·FallMonkey 於 Dec 31 16:35:57 2013 修改本文·[FROM: 68.]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68.]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CivilEngineering/3119321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