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0, 2013

看撞车产子帖,说说高速驾驶习惯

发信人: reknaz (拖把套), 信区: Automobile
标  题: 看撞车产子帖,说说高速驾驶习惯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Dec 29 13:12:42 2013, 美东)

看到许多回帖都在强调一个结实车的重要性,却很少提到驾驶习惯对安全的影响,我觉
得有点本末倒置。其实改进驾驶习惯比换个结实的车更能减少车祸损伤。

比如那个撞车产子的情况,虽然后车全责,但人受伤毕竟不是好事,如果被撞车司机能
够留意后车情况,感觉不对及时换道,或者关键时候增加点前进速度,降低相对速度,
至少可以减少碰撞强度,人就受伤小些。如果运气好可能根本碰不上。

我认为开高速比较重要的几个习惯:

想法尽量远离其它车,不光是跟车,特别要远离 18 轮或类似大 bus;
不在 18 轮面前过近并道并急刹;
尽量不超速,速度慢以下开尽量在中间道开,只有两道在右道开;
换道打灯,检查盲区,换道果断;
不和其它车并行;
尽量时刻留意前后左右它车的情况;
尽量避免在繁忙时段开不熟悉的路,以及尽量避免开路况不好的路。

按版上归类,我应该属于出马路杀手较多的一类,不过凭谨慎小心的习惯,自开始开车
起,基本没有和其它车擦碰过,尽可能地减少了损伤。

当然不是说结实车不重要,我自己就曾经因为车祸时车比较解释捡了条命。尽管如此,
我仍然认为良好的驾驶习惯和安全意识才是行车安全最重要的。

--
中国人民从此抖~~起来了!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24.]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Automobile/3425420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