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3, 2014

GOT: 看Rob Stark 被灭有感

发信人: cruise99 (cruise), 信区: CouchPotato
标  题: GOT: 看Rob Stark 被灭有感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Jun 23 11:00:40 2014, 美东)

追到了第三季,Rob Stark可能是一个好的战士或将军,但明显不是当王的料。

几处低级的战略失误:
1)    放 THEON回去,导致老窝被端
2)    背信弃义,号称为爱放弃承诺,丢失潜在盟友,直接导致被费雷一锅烩掉
3)    丢失都城WINTERFELL 后,没有及时战略收缩,(这点最关键),还在试图扩张
,打一场其实已经在输掉的战争,根都没了,还搞个啥呀。急功心切,导致迫不及待又
和费雷和谈。其实他自己也知道攻打CASTERLY ROCK 对Lannister家族的打击意义,却
忘了自己的老窝已经被端了
4)    杀掉 KARSTARK 领主也很愚蠢,为了所谓的信义,结果一半兵力走掉了,不得
不与费雷谈判,就悲剧了。其实他怎样都要给KARSTARK 领主一个交代的,毕竟人家儿
子被JAMIE杀掉了,苦等不到,愤怒之下杀了Lannister的两个男孩
5)    身为北境之主,安全防范其差无比,竟然亲自出动,而且带着一家老小,深入
一个顶多算是中立方的领地,何况以前还得罪了。最起码把妻子安顿好,留个根。


BOLTON 应该是看到了rob 的弱点,而反水了,当然这撕也不是什么好鸟,可怜rob竟然
一点都没有觉察。

Rob他娘惹事声费,整个家族后来的悲据和她有莫大关系,扑捉矮子,导致战争,NED在
京城也很被动;私放JAMIE,导致后来的一系列悲剧。自己也提到,对jon snow不好,
没有履行诺言,招致报应(当然太狠了些)。

Stark家族感觉在政治上都很低能,虽然人都不错。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62.]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CouchPotato/3121499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