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14

无敌兔RAW处理被忽略的真相 (想继续当撅屁股鸵鸟吗)

发信人: metalmetal (metal), 信区: PhotoGear
标  题: 无敌兔RAW处理被忽略的真相 (想继续当撅屁股鸵鸟吗)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Oct 27 20:44:30 2013, 美东)

5D Mark II的用户,正常点的不会用JPG直出,原因大家都知道。不过,当用Adobe
Lightroom处理RAW的时候,很多用户却被蒙蔽了真相。这一点,以前在E-M5出来的时候
,我以为是Adobe对E-M5的支持问题,因为用Adobe Standard camera profile,会导致
在Lightroom中处理的图像丢失细节。所以英国的高人Colin做的E-M5的Huelight
profile,在Lightroom中就十分完美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我后来给Colin发信,问他能
否也做一下无敌兔的profile,他后来就做出来,我于是就抛弃了Adobe内置的那些
profile,感觉舒服多了。

那么对无敌兔而言,Huelight profile好在哪里呢?因为Lightroom缺省的profile同样
会造成细节丢失,即使你用大量的后期处理,你的起点就已经被模糊了,还指望自己注
意到那些细节是否被还原吗? Huelight profile的好处就在这里了。下面是我在
Lightroom 5.2中只使用缺省profile和Huelight profile,没有其他任何后期动作的
JPG输出。原图缩小到40%,也提供了100% crop的对比。

注意一下灯管,看看Adobe是如何模糊一片的。 这只是一个例子而已,如果你处理大量
照片,你完全不知道Adobe在哪个地方会抹掉细节,这么说吧,你已经输在起跑线了。
当然了,如果你用JPG直出,那连去起跑线都不要提了。

我只是Colin的一个用户,他的profile是收费的,10美元,所以你买不买我完全没有意
见,只是希望大家不要当脑袋插在沙子里面的鸵鸟,让Adobe fuck了还不知道。

我的5DII,E-M5和GX7全都是用Huelight profiles,确实很赞。

1. Adobe Standard


2. Adobe Standard 100% crop


3. Camera Faithful


4. Camera Faithful 100% crop



5.Camera Standard


6. Camera Standard 100% crop


7. Huelight High


8. Huelight High 100% crop


9. Huelight Standard


10. Huelight Standard 100% crop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76.]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PhotoGear/3493045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