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1, 2014

个人感觉数码时代的莱卡味

发信人: photogears (5D3), 信区: PhotoGear
标  题: 个人感觉数码时代的莱卡味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Dec 25 18:31:41 2013, 美东)

莱卡,是一个标志,是一个高端文青上档次的东东。

我一个菜鸟,每个月都月经的给莱卡中毒,去ebay查查价格,去flickr看看图,去百度
查查莱卡。

作为理工男,逻辑的分析,莱卡味,其实就是一个preset,就是一个偏色。 莱卡味的相
片并不是你眼睛看到的景物的原来颜色。

莱卡,胶片时代的王者,那个胶片的莱卡味真毒。可是在数码时代的莱卡,我犹豫了。
我看了一些莱卡直出的JPG,的确还有一丝的莱卡味道,但是只是有那么一丝而已。好
像尼康黄那样。但是和胶片时代的莱卡味,还要做很多后期才能达到。 看到有人在论
坛说,在白天情况下,尼康,canon和莱卡数码jpg直出颜色差别其实不多

用上莱卡的人很多人其实都有扎实的摄影功底和较强的后期能力。所以他们的相片整体
比用普通DSLR的相片高一个档次。这个也是经常让我中毒的原因。如果我现在还不能PS
出莱卡味道,我即使买了莱卡,还是弄不出那个莱卡味。

所以,每个月都月经的给莱卡中毒,去ebay查查价格,去flickr看看图,去百度查查莱
卡。月复一月,年复一年。。。。。。。。

手拿莱卡的快喷我呵呵。。。。。。。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98.]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PhotoGear/3499644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