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1, 2014

【版面活动】2013 is quite a year for me!

发信人: pracci (樱桃大丸子), 信区: PhotoGear
标  题: 【版面活动】2013 is quite a year for me!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Dec 24 15:53:14 2013, 美东)

时光飞逝,转眼间毕业,嫁人,从东海岸搬到西海岸,找工作,拿offer,做决定。这
一切都来的那么突然,我也这么稀里糊涂的经历着一个又一个的转折。回想了一下5年
前,那个顶着爆炸头,戴个大眼镜,眼神还有些青涩的我第一次踏上美国这块土地,看
到的,听到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英文也是一个词一个词的往外蹦,实在不行就手语
,但是自己乐在其中,就是图个新鲜。等新鲜感过去后,那种异族感,孤独感,失落感
一直在反复敲击我本来就不强大的内心。加上当时因为失恋影响了学业的进度,导师也
开始对我不满意了。那个时候,任凭佛州的阳光多么的明媚,我永远觉得天空是灰色的。


就像那个破旧的房子,在水中苦苦的支持着,已经经历不起大浪的冲击了。
拍摄于Cassis, France。
7D+28-135mm

后来换了导师,貌似人很好的样子,科研也不催,还劝我放松。于是我不断的参加社交
活动,也认识了些朋友,每周聚会不断。那个时候喝酒,抽烟,反正是有点颓废。人前
疯疯癫癫的,到家后自己一个人就想哭,还是没从失恋中走出来。不过那个时候认识了
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总是不厌其烦的听我倾诉。加上他已经远走高飞到另一个城市,
渐渐的,日子仿佛好了起来。


路好像已经到了尽头,其实有个转角就在前方,就看你愿不愿意迈出这第一步了
拍摄于Cassis, France。
7D+28-135mm

过了不久,在一次聚会上遇到了领导。对领导的最初印象是比较害羞,所以也没怎么说
上话,后来又机缘巧合的见了几次,慢慢的就熟了。 领导是个很善良的孩子,而且聪
明,幽默,于是就这么一直联系着。后来领导表白了,其实我当时还是没有完全忘记ex
,不过觉得应该给自己开一扇窗户,于是就跟领导在一起了。领导是个很阳光,积极向
上的人。渐渐的,自己也对他敞开心扉,跟着他一起游山玩水。来美国后第一次觉得生
活真美好。


看着这样的海,这样的沙滩,你的心情已经不可能再抑郁了
拍摄于Nassau附近,依然是7D,镜头不详

好景不长,跟新导师也出现了矛盾。后来总结就是8字不合,交流有障碍,又不会拍马
屁。研究还是迟迟没有进展,跟组里的人也处的不好。那段时间脾气也比较暴躁,动不
动就拿领导撒气,那时候真是委屈他了。即便这样,领导对我还是不离不弃,还是说好
话安慰我。后来那个坎过去后,研究也总算有了实质性的进展,导师态度也好很多,允
许我放个小假,于是就跟着领导去欧洲了。坐着邮轮走马观花的去了巴萨,罗马,佛罗
伦萨,马赛等城市。虽然上岸的时间很紧,当时又是酷暑,不过还是被欧洲宏伟的建筑
,奢华的装饰,以及欧洲小镇浪漫的风情深深的迷住了。我们在Capri的时候,领导求
婚了!

至于领导如何求的,请听下回分解。现在我要开始上“大片”了。下面是欧洲行的一些
照片,相机7D+28-135mm






前两张是著名的圣家大教堂,非常的富丽堂皇,去过这个之后,可能全欧洲唯一能跟她
媲美的就是梵蒂冈的圣彼得大教堂了(第三张)。两个教堂风格不同,圣家的感觉是很有
层次感,比较注重细节,而圣彼得则是宏伟,有气势。可惜当时时间太紧,没进去圣彼
得,成为一大遗憾。


又是Gaudi的另外一个杰作,米拉之家。这张是在房子的顶上,那些人头都是烟囱…….
不明白他们为啥需要这么多烟囱。不过Gaudi的建筑还真是有别具匠心,总是让人出其
不意,惊喜连连


斜塔之前只在电视里看过,亲眼见到后,感觉不是一般的斜啊!!! 好像伽利略还在上面
做过小球落体实验。




Ponte Vecchio,好像叫老桥?桥上面有很多商铺,据说还住人,很有意思。最著名的
Uffizi Gallery那天关门了。。。。尼玛一个。。。。。。。。。。。。。。。。




著名的罗马竞技场,发现罗马的建筑真是气势磅礴,那真叫一个高端大气上档次啊!!!
竞技场里面,我一直在研究看台在哪,可惜太缺乏想象力了,还是看不出在哪里


奢华的Sistine Chapel,位于Vatican City,那里真叫一个people’s mountain,
people’s sea啊!!!想拍照必须要快准狠,要不然就被后面的人推着走了。慌乱之
中,I took this bloody shot!结果就悲剧成这样了…….这里的每幅壁画都非常的精
美,顶上那个金光闪闪的也都是壁画拼成的,表情都画的栩栩如生,非常注重细节。里
面最著名的一幅画当属The original Sin by Michelangelo。那副画在一个独立出来的
房间,里面不让拍照。整个Sistine Chapel给人感觉除了奢华就是人多。。。。出来以
后脖子痛,因为要一直仰视,看来宗教目的达到了。

从欧洲回来后马不停蹄的做实验,这一年过的比较苦逼,因为想毕业了,自己一直逼着
自己赶工,所以基本这一年哪都没去。期间也是各种心酸各种无奈,老板不给RA,只能
无奈的继续做TA,从早忙到晚,半夜还要去一趟采集数据,第二天继续这样。期间还要
应付我那位非常emotional的老板时不时的给你点小刺激。不过总算实验做完了,开始
整理数据,写论文。本来6月底答辩,论文5月初就完稿,5月底PPT全部做好,因为准备
的很充分,答辩非常的轻松,各位教授也都非常的满意。于是我就拿到学位了,不过并
没有那种所谓的成就感。唯一的感觉就是:终于结束了。


8月份的毕业典礼,身后是导师,前面的好像是校长?!本来应该是我跟校长握手,站
在那里合影的,结果我匆匆忙忙过去握个手,两秒钟,然后就大摇大摆的走下台。。。
。后来看视频别人都是站在那里握着校长的手照相的,我妈说我真是对校长的大不敬啊
。不过who cares! 反正我拿到学位毕业走人了,泡椒没商量!

毕业典礼后一周就是俺大婚了,双方父母也一直在忙乎婚礼的事儿。我非常开心我爸妈
能过来见证这些历史时刻。3年后最终与领导有情人终成眷属。非常感激领导在我状态
最不好的时候对我不离不弃,这几年忍受我的各种任性跟无理取闹。 在我爸妈的教育
下,我已经在好好改了。8月底送走父母后,开始忙乎搬家。现在基本一切都settle
down了,等工作以后生活就要进入正轨了。找工作这几个月也挺难受的,这些Offer也
都是一波三折的才拿到,已经决定无脑跟一群年轻人创业了。看来以后还有的折腾。


奔张新娘妆,当时真是又兴奋又紧张,手抖的完全不能自己画嘴唇了。。。。
5D Mark III

感谢大家耐着性子看长文,还请大家多担当着点我差劲的摄影技术,以后我会多多练习
的.最后祝大家圣诞快乐,2014年一切顺利!



--

※ 修改:·pracci 於 Dec 24 15:54:34 2013 修改本文·[FROM: 76.]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76.]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PhotoGear/3499550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