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14

西南航空的座位礼节问题

发信人: apolitical (无期徒刑), 信区: PhotoGear
标  题: 西南航空的座位礼节问题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Oct 31 13:31:16 2013, 美东)

暂时不担心攒人品了,我来挖个坑。

最近一次乘坐西南航空,航班分两段,在中间停留了40分钟,不换飞机和舱门。第一段
人不多,很多靠在一起的座位可选,我们坐的很靠前。到了第一个目的地后,我们下来
溜达了一会。第二段航班座位满员,我们回到飞机上发现自己原来的座位被三个老奶奶
(同行的)给占了,我们的背包还在前一排的座位下面,行李箱在头顶上。我们排队登
机时在队伍的最末端,这几个老奶奶就在我们前面一点点,而我们的座位很靠前,说明
别的乘客看到我们座位下的背包都选择找后面的座位。我有点唐突,上去平静的跟她们
说我们之前坐在这个座位上的,一个老奶奶回答说航空公司是不预留座位的,所以她们
看到空位就坐下了,然后站起身示意让我们拿走自己的背包。我遇到这种跟陌生人的冲
突容易慌乱,当时就屈从了,啥也没多说,她们也没有多说一句话。后面一排的一个大
叔一直看着我们交涉,我拿了包准备走时,他拦住我,说这事很遗憾但赞赏我的做法。
我们到了最后两排找到座位,无法坐在一起了。

请问这个情况下该是怎么理解呢?西南航空的确不分配座位,类似公共汽车,谁上去抢
到什么座位就归他。可是飞机又跟公交车有点不同,前一班飞机的乘客在座位上留下了
自己的东西,准备下面继续霸占同样的座位,当然别的乘客也许也并无义务尊重这种“
圈地盘”。也怪我们没有想到这个问题,应该早点上飞机的。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141.]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PhotoGear/3493526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