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1, 2014

F家伪面经,求bless

发信人: jh92710 (某崽), 信区: JobHunting
标  题: F家伪面经,求bless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Oct 30 21:03:44 2014, 美东)

本人妹子,本科刚毕业几个月。知道过了电面以后,除了刷题以外就一直在迷信攒人品
,每天晚上和男票和他哥们吃饭都是我主动掏钱,小费也是冲着20%给,onsite前还专
门进了趟理发店,美帝人工真的好贵啊我的钱包已经哭的不行了……

刚去的时候host给我看日程表,一看有轮是design我都吓尿了,不是说不会考应届生
design么!还好,我和host说了这件事以后她联系我HR,这轮取消了。

好吧下面是伪面经——因为签了NDA所以不会爆原题,不过我会爆每道题相关的
LeetCode题目。当然对FB面试有些了解的都知道,其实有不少就是原题。。。

电面:美国男
1. Level-order traversal of bst
2. Deep clone linked list with random pointer
3. Divide without division
其实没面好,每题都被他找到了bug,而且最后一题的二分法解法是被他提示才做出来
的。最囧的是他提示我可以用二进制来算1/2以后我直接说,对不起啊我二进制实在不
熟。。。
还好,这是电面,电面

一面:法国男(至少听口音是法国人)
两题都和Longest consecutive sequence相关。第一题秒杀,第二题居然没想到用
HashMap......我当时做LC的时候一下就想出来了。。。这次居然没想到。。。
还好,大哥一直在引导我思路(但没有任何直接的提示),最后我豁然发现了我思维盲
点,马上hashmap秒杀

二面:美国女
1. binary addition
2. regex matching
正则表达式那题我哭了,我leetcode刷了147题,这题就在我没写的那7题里面。。。
跟着比较糟糕的思路写了好久,最后发现写不下去了。。。撑到最后姐姐提示我用递归
,于是我大概再重新说了一下这题的算法,但是代码显然是没法写了。。。

三面:国人男+shadow。而且他绝对给我放了水。。。
1. fib(n)你说这不是放水那啥叫放水
2. 直方图找最大矩形
3. 面试官一直在重复这是附加题。。。n个数,没排序,怎么找第k个;然后n大的一台
机hold不住的时候怎么办

Jedi:亚洲女Manager,后来查了查姓氏,应该是印尼人
先问了Rotated sorted array,我可能是之前和她聊behavior说得太嗨了,直接和她说
我做过。。。
后来问了一个简单版的Edit distance,给了个O(n)时间O(1)空间的解法。写完了她和
我说有个bug,我自己检查后改了bug,然后她接着问如果我不改的话哪种test case会挂

总体来看我觉得我有两轮面的应该不错,但另外两轮就难说了。Regex没做出来和
HashMap反应太慢始终是我的一个心病啊,觉得我肯定要挂了但是又忍不住不停地找
good signs来麻痹自己。于是来发个面经,求版上众牛bless!!!!!

--
※ 修改:·jh92710 於 Oct 30 21:16:26 2014 修改本文·[FROM: 137.]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37.]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JobHunting/3281833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