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1, 2014

[版面活动] 2013, If I Could Only Make 10 Exposures

发信人: Judsonzhao (Judsonzhao), 信区: PhotoGear
标  题: [版面活动] 2013, If I Could Only Make 10 Exposures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Dec 23 00:23:26 2013, 美东)

1.回家



老妈人到中年, 不知道是不是我在外没出息让她觉得压力, 她决定跳槽, 于是就这么搬
到了上海. 寒假回家, 我跟妈说, 这么多年你跑上海, 现在搬过来了, 都没回母校看过
. 走,我带你拍照去!
于是就有了这张. 老宿舍楼就这一栋没有拆. 照片位置exactly就是老妈当年宿舍的窗
户外, 20年了, 一切都没变. 这20年, 太多故事, 老妈可以倚靠在窗边回忆, 不过无论
怎样, 至少她现在有我

By Canon 5D Mark II + 70-200 II + 580EX II

2.回到过去



这是我初中的教室.
这还是我坐的那张桌子, 一点都没变.
这还是那对儿我们坐过的桌子, 一点儿都没变.

说来寒假回家, 还是为了我的小初恋. 说分手的时候我们正好认识10年整, 乱七八糟的
小事凑起来的10年. 以前单纯青涩朦胧的她说喜欢张韶涵的遗失的美好, 因为那句 “
有些人说不清哪里好, 可就是谁都替代不了” 嗯, 像Sleepless in Seattle里说的,
Well, it was a million tiny little things that, when you added them all up,
they meant we were supposed to be together...

绕了大半个地球回去, 赶上第一班飞广州的飞机.. 结果..
命运会为努力的人搭一座桥, 曾经我可以在偌大的T3找到她; 现在她只愿说对不起

我直接就回家了, 就有了这个照片. 只能去以前的学校看看, 希望回忆是暖的. 那晚上
和老爹一起喝了1斤多白的, 给她稀里糊涂打了电话, 稀里糊涂哭了起来, 稀里糊涂最
后一次听到她的声音.

让往事随风~

By Canon 5D Mark II + 50L

3.大烟山之旅



一众兄弟姐妹对我的餐具表示同情, 遂决定春假拉我去大烟山散心.
玩得好开心,和朋友们吃喝玩乐, 开车唱歌. 冒着雪爬着山, 看着天空数着星星..
我第一次拍到星空, 跟大家的比起来实在是太次了, 不过anyway, 我超开心!
By Canon 5D Mark II + Zeiss ZE 21mm f/2.8

4.费城花展



回到费城之后干的另一件有意思的事情, 好多花草, 虽然认不得, 但是好漂亮~

By Canon 5D Mark III + 50L

5.Alicia Keys Concert



最喜欢的女歌手, 希望有天来美国能看到她演唱会, 算是梦想成真. 很兴奋! 现场看她
确实好看唱歌也好听~

By Canon 5D Mark III + 70-200 II


6.毕业



毕业时分. 好基友好室友
初到美国, 在他的apt我打的地铺, 顶着飓风去采购. 后来一起找房子住了一年. 2年也
算相互帮助, 学习生活就这么过来了. 出来还能找到趣味相投的, 不容易啊.

像机关枪一样扫了好几百张毕业礼, 觉得这张跑焦的最带感…
“昂首阔步, 不留一丝遗憾”

By Canon 5D Mark III + 70-200 II


7.Surprise



我们小family的小活动..
当初在西安出国前就认识了. 毕业了她就跑去DE工作了, 一个人蛮孤独. 另外一个西安
女生毕业马上就要回国了.. 于是我们决定掏出iphone find my friend, 直接把车开到
她车边上, 等她来.

大家都很兴奋.. 很激动… 所以我也忘记要拍了.. 再加上X-E1的烂对焦..
但我举得这是我拍到过最好的几张照片之一, 是这帮人让我慢慢地被暖过来, 感谢出国
来之后还有这么多人相互依靠帮助.

BTW, 那天晚上一起看马刺, 结果输了.. 唉..

By Fujifilm X-E1 + Fujinon 35/1.4

8.送别



上面提到的要回国的女生, 也是出国前就认识了, 出来之后最亲的几个人了.. 都好舍
不得.. JFK, 不流泪的机场
照片是她和BF告别, 她BF绝对是个好男人.. 唉~ 加油加油~

By Canon 5D Mark III + 35L

9.胶片•告别



告别费城之际, 把玩起了胶片, 就用胶片给费城拍了一组留念. 这是第一卷儿里的一张.
这张感觉很像, 这个杀手不太冷..
当时的情况:
小黑哥带着小女孩儿到了公园, 然后就开始喂鸽子, 女娃带着边上的小朋友
一起欢快地喂;
后来旁边钟响了, 整6点; 小黑哥说time to go, 背起书包就走了, 小女
孩从玩伴中抽身跟上, 俩人头也没回, 后面一群鸽子蹦跳着跟随了几步..

实在看不出俩人有啥关系或者会有什么关系, 蛮有意思~

By Contax G2 + 45/2

10.莱卡•NYC



摸到了传说中的M9. 村里憋到爆, 决定去NYC感受下喧嚣. Times Square的小卖部, 熙
熙攘攘的人群.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
在NYC的街角悄悄的收到了消息..
“祝你做个幸福的新娘”

By Leica M9 + Zeiss ZM 50/1.5

其实2012年末还有好多有意思片, 算不到2013里了, 可惜了~好多人和事, 如此多彩

就这样吧, 希望2014更好, 大家都是~










--

※ 修改:·Judsonzhao 於 Dec 23 01:31:24 2013 修改本文·[FROM: 174.]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166.]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PhotoGear/3499364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