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14

说说胸喂和泵奶瓶喂的感受,顺便奔我家的姐妹花 (转载)

发信人: qianjiangshu (春天来了), 信区: Joke
标  题: 说说胸喂和泵奶瓶喂的感受,顺便奔我家的姐妹花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Oct 30 10:21:37 2014, 美东)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hihibear (嗨嗨熊),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说说胸喂和泵奶瓶喂的感受,顺便奔我家的姐妹花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Oct 30 09:55:14 2014, 美东)

发信人: EmilyHan (小冰球), 信区: NextGeneration
标  题: 说说胸喂和泵奶瓶喂的感受,顺便奔我家的姐妹花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Oct 29 10:22:21 2014, 美东)

老大是全母乳瓶喂的,当时剖后五天才下奶,老大已经不吃乳头了。当时我出了月子才
实现全母乳,一共泵了八个月,存了很多冻奶,捐掉一些,断奶后老大吃冻奶又吃了一
个半月。感觉全泵的话受外界因素对产量影响很大,比如不小心吃了回奶的食物,运动
,泵得不勤,都会回奶。我一共回奶过四次,追奶靠吃发的东西,比如酒酿,还有勤泵
,每次后来都把奶追回来了,就是追得过程比较辛苦。记得那会每天凌晨四点都会涨醒
,靠看韩剧的动力坚持起来泵,看掉两部high kick。哈哈。泵奶最大的好处就是比较
自由,只管定时泵,喂奶拍嗝可以扔给老公。缺点除了上面所说的,就是经常感觉胸涨
,涨起来的时候真是有恨不得把胸切掉的赶脚。。。还有就是,我有一次回奶以后,大
姨妈马上就来了,之后奶的质量明显下降,那会我记得老大才四个月。哎哎

老二顺产,下奶比老大快,量也比老大那会多,好像二胎奶都会多些。因为身边一些朋
友都劝我直接胸喂,我就想试试。刚开始的问题就是,怕回奶或堵奶,所以老二吃完还
是要泵空。泵出来的奶给老大喝,不久老大也全母乳了,再也没感冒过,之前她经常流
鼻涕。但是有时候泵空后老二又要吃,觉得供不应求。吃不到奶,老二就哭。后来就泵
一边留一边。其实一个多月差不多就供求平衡了,奶就不涨了,但是为了老大还是继续
泵。胸喂感觉奶是边吃边分泌,胸里不存奶,也就不会涨奶。而且胸喂真是比瓶喂方便
太多,晚上cosleep娃哼唧了直接塞个奶头就又睡过去了,都不需要起床。而且觉得老
二跟我更亲,哈哈这是显然的,明明把她放在床中间,睡着睡着会滚到我傍边的,一定
要贴着我才睡。缺点就是被她吊住了,不能出去逛街了。老二两个月的时候全家去东海
岸旅游了一个礼拜,那真是太累了,带着nursing cover,丫叫了随时就要找地方坐下
来抱着喂。当时每次去超市都忘买牛奶,老大的后备也没有,两娃全靠我,真是有被榨
干的赶脚。前几天老大两岁生日,带她去游乐园,排队的时候只能站着喂老二,喂完后
我不自觉得捏了一下胸,后面排队的游客一脸尴尬,我顿时眼前一阵草泥马狂奔。。。
老二目前快三个月了,我还没有恢复运动,不知道会不会影响产量,版上有经验的妈妈
可以说说。

不过胸喂有个问题,就是老二不吃奶瓶只认胸,每次试着瓶喂,她不但拒绝还把之前吃
的也全部吐出来,吐出来的都是奶花了,试了几次都是如此。因为听说有的宝宝特别倔
强,断奶的时候饿到脱水也不肯吃瓶,要勺子一勺一勺喂。有一次陪老大急诊,老二留
在家,半天没有回来,结果我妈瓶喂老二居然吃得很好,于是发现只要我不在家,老二
也吃瓶,但只要我在家,哪怕在不同的房间,老二就不吃瓶,她好像能感觉到妈妈在周
围。不吃瓶的妈妈可以试试,妈妈一定不能在家哦。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24.]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image.jpg
(373365 字节) [ 删除 ]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Joke/3305472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