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1, 2014

想住哪里,就住哪里,不要为小孩规划太多

发信人: chinesecpa (quantumplanner), 信区: Chicago
标  题: 想住哪里,就住哪里,不要为小孩规划太多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Oct 30 23:30:54 2014, 美东)

naperville 挺好,IL 也挺好,中国人很多都喜欢去走哪个独木桥,小孩将来的事情他
们自己定就好了,我也不忍为上uiuc就会比藤校差,就看现在藤校走后门的这种趋势,
10年后就没落了,将来回中国念也不错

我们家有很好的例子,我自己父母是普通工人,小时候也没有什么期望,因为没有一个
大学生,觉得上个职校,找个工作就好了,开家长会,问老师我们家小孩能考上大学吗
?老师立马说,你们家的不是靠的上考不上大学的问题,是要去xx大学的问题。。。


我老公家里都是知识分子,父亲很懂得给他规划,一个挺聪明的娃,结果落了个普通学
校的没有什么前途的专业。。。。

就我们家的情况,我的理念就是寻其自然,我们的很多想法和规划其实对小孩并不是最
好的,他们应该到了高中就知道自己该感什么和喜欢什么了,会自己去努力的

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尽量积累资源,让小孩开阔眼界,多出去走走和看看,将来需要引导
一下就可以,不要牺牲很多东西去提前布局,我认为是waste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69.]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Chicago/3192195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