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2, 2014

这样的老公是不是太自我了?

发信人: donotknow (嗨), 信区: Family
标  题: 这样的老公是不是太自我了?
关键字: 老公 自私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Apr 21 16:33:08 2014, 美东)

我也算一个比较好强的人,但是对读博士没什么兴趣,一直都想早点参加工作。老公硕
士在美国读的,我也在国外读的硕士,但是没有和他一起。硕士毕业以后,我很想回国
工作,老公死活不同意,原因是他打算继续在美国读博士,我要是回国工作,家庭不稳
定性太大,用他的话来说“就会跟别人跑了”。
我心软,也不想让他不高兴,就放弃了回国工作的打算。直接留在原来的实验室继续
做项目,准备留下来读博士。老公觉得两地的时间太长了,极力说服我到美国F2或者读
博士。于是我放弃了原来的地方,来到美国当了一年的F2,考下来了GRE和托福,申请
到了和他同一所学校的博士,这样折腾下来已经一年半过去了。

刚刚入学半年,老公的博士面临毕业,比较顺利得找到了一份回国的工作机会,决定回
国工作。工作倒是不错,他也比较喜欢,但是我真的很是不平衡,感觉自己为了他放弃
了自己的原有的规划,放弃了自己熟悉的领域,耽误了大把的时间,只是为了能和他一
起。他当时也说如果他先毕业,就先找个博士后的位置在美国陪我,但是一旦有了合适
的工作机会,他却毫不犹豫的决定回国。

每每想起来这事情,我就觉得非常伤心,非常后悔自己放弃这么多,到头来却是被当做
猴耍。女生啊,千万别因为心软付出太多。 现在又是面临两地的问题。

我是不打算再放弃现在的博士学位,跟他回国了。很想听听大家觉得怎么办。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28.]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Family/3293659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