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0, 2014

求建议,个人发展和小宝宝的照顾,标题长长,大家看到我。

发信人: airdreamer30 (午夜飞行), 信区: Family
标  题: 求建议,个人发展和小宝宝的照顾,标题长长,大家看到我。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Apr 19 18:11:24 2014, 美东)

       老公和我结婚5年了,头两年,我身体不好,在家养病,什么都没干。第三年,
渐渐好转,我开始申请学校和想要怀孕。我在国内有个硕士学位,也很要强,首先想申
请博士,结果不成,在此同时我想怀个孩子也不错。后来是这样,我不得不开始念一个
硕士,然后在念硕士的第一个学期结束的时候,怀孕了。
       我因为身体不好,凡事都很悲观,我跟老公说,备孕好几年也许才有孩子,所
以老公也就配合。那时候我真的以为等硕士毕业了怀上就不错了。
       老公是个非常善良的人,他在欧洲做博后,想以后回国拿到教职,我们这条路
走得很辛苦,可是我看到他确实是个热爱工作,科研的人,我都很支持。老公如果运气
好,应该能得到比较好的待遇,因为他实力真的不错,而且这两年运气都很差,我总觉
得,命运不会亏待这么好的一个人,会最近给他一个好的待遇。他对自己比较有信息,
希望我不要念书了,在家照顾宝宝。不过,我也很想自己有点成绩,我也比较虚荣物质
,我很想坚持学业,以后有好的发展。我年龄不小了。因为病耽误了两年,现在不想耽
误任何时间,我好怕回国人家嫌我年龄大。同时对我来说,我想给宝宝更好的生活。
       现在宝宝4个月了,我爸妈来照顾了3个月,然后走了,我老公请了一个月的带
薪假,照顾宝宝。现在我公婆又来了待3个月,我们现在打听到,申根签证可以延期,
所以我们想试着跟他们延期。可是延期过后呢?我什么都不知道。
        本来我的计划是宝宝6个月找幼儿园,可是因为种种原因,我们今年10月份,
要去另一个欧洲国内待3年,所以在本地只能上半年左右幼儿园,人家本来同意了,后
来说半年太短了,不收我们。现有另有一个非常渺茫的幼儿园在考虑我们
        我和老公开始考虑暂时把小宝宝送回国。我想让我爸妈看,老公不同意,理由
是我爸妈太省钱,他们简直有强迫症似的省钱,在这里的3个月,对宝宝也很省。另外
一个理由,我妈是乙肝携带小三阳,虽然病毒量低,而且他们非常注意,可是我俩总是
不能完全对此放心。因此老公信任他的父母。我也信任他父母,可是,他父母已经没有
自己的房子,而是跟老公的弟弟弟媳住在一起。弟弟弟媳有个女儿,比我们的宝宝大半
年。我的顾虑是,小姐姐有父母和爷爷奶奶,我们宝宝没有父母,对比太明显,心理成
长不利。我俩谁也说服不了谁。
         自己的虚荣,爸妈的让我心酸的省钱,让我无法中断学业。我目前在做刚刚
开始master thesis,我的工作是对着电脑,目前是使用一个商业软件,熟悉及使用。
我的理解是,我以后的工作并不需要这个商业软件,完全可以在家开展工作,就是解麦
克斯韦方程组加边界条件,主要还是对物理的熟悉,然后算成以后,我的导师会和我一
起,写出程序。但是刚开始上手,各方面都不熟悉,我是听说这个老师很宽容,在家工
作他不介意,但是现在不敢提。我的目标是快快毕业,跟老公去另一个欧洲国家,申请
博士,拼命读出来,因为我的专业算是热门,所以回国找个差一点的高校,是家乡的一
个高校,本身不好,但是附小附中都非常牛,这样可以多照看爸妈,然后孩子上好的学
校。
         当时怀孕的时候,真的是为了宝宝是个男孩子,我想要有自己的追求,将来
给孩子好的条件,老了以后,有自己的事业,不至于把一切放在孩子身上,成为讨人嫌
的婆婆。我也很清楚,我的个性不好,常常看学校的心理咨询,以前也吃过抗抑郁的药
,我看过很多心理学的书,最后我的结论是,我必须有自己的工作(事业不敢提),追
求,才能成为一个好的妈妈。反正我不是那种贤惠的在家的妈妈的个性。
         可是现在,万一必须在办公室工作,公婆无法延期(就算公婆能, 我老公也
不是太情愿,因为他跟他父母关系式比较冷淡), 怎么办呢?
         因为还在办理老公去另一个国家的一系列入职手续,还没跟人家询问那边的
幼儿园情况,所以对未来一头雾水。真的是贫贱夫妻百事哀。
        真心的希望大家给建议。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88.]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Family/3293644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