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8, 2014

【美食 摄影活动 烹饪】几个家常菜

发信人: Cindy517 (安大略湖畔), 信区: Food
标  题: 【美食 摄影活动 烹饪】几个家常菜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Apr 18 18:47:00 2014, 美东)

参加活动,照片是用手机拍的。

图一是我自己最近吃的家常菜。从左到右,从上到下分别是:

粉蒸牛肉,我的招牌菜。不爱吃肥肉,用的纯瘦肉,但口感依然很嫩。
红椒土豆丝,用甜椒中和一下酸辣土豆丝的劲道。
香菇西兰花,香菇的醇厚和西兰花的清淡相得益彰。

冰糖银耳雪梨枸杞羹,美容养颜,呵呵
西湖牛肉羹,香菇、香菜和牛肉的鲜味配上豆腐羹的嫩滑,YUMMY!
木须蛋,最常见的一道菜,起锅前淋上一点点醋,会有一种特别的味道。

双菇青菜,新鲜蘑菇,香菇和上海白菜。 水放多了,卖相差了。
萝卜羊肉汤, 炖了三个多小时的汤。飞水时单独用一块萝卜去腥味,并且捞了好几次浮
沫。整个汤看起来是不是很清爽呢?鲜得无法形容!
西葫芦炒蛋 最快速简单的菜,赶时间的时候就做它了。

图二是去朋友家度假时做的。菜盘明显没有我自己的盘子高大上,哈哈。同样从左到右
,从上到下,菜依次是:

辣子鸡丁 本着少吃肉多吃菜的原则,放了很多西芹。不同于饭店里在一堆辣椒里找鸡
丁,我这里是在芹菜里找鸡丁了:)。干辣椒的犀利与西芹的浓烈相得益彰,爽就一个字!
香煎带鱼 带鱼用料酒和盐腌过,小火煎成金黄,再和葱段一起炒,入葱香。照片没有
拍好,实际比看上去好吃很多,我第二喜欢的菜!

泰式炒虾 换个盘子会好看很多:)秘诀是加上小半个番茄炒。
烤三文鱼 西芹蘑菇 干煸圆白菜

大枣小米粥
烂糊年糕,白菜肉丝和年糕煮汤,加盐,勾芡一下,最后撒上白胡椒。

--
在古代,我们不短信不网聊不漂洋过海不被堵在路上。
如果我想你了,就翻两座山走五里路去看你。

※ 修改:·Cindy517 於 Apr 18 20:25:45 2014 修改本文·[FROM: 70.]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70.]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photo1.jpg
(195579 字节) [ 删除 ]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photo2.jpg
(182560 字节) [ 删除 ]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Food/3188885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