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4, 2014

婆婆回国前给我写了封信

发信人: banjiajia (佳人有约), 信区: Family
标  题: 婆婆回国前给我写了封信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Feb 23 20:53:08 2014, 美东)

公婆来美探亲,原计划是去年12月到,今年5月份左右回去,要在这边和我们生活小半
年,但因为期间发生些不愉快,过完年婆婆就跟lg说惦记家里,侧面表达回国的意思,
上周五,我们就送他们上飞机回去了,今天晚上,lg递给我一个信封,说是婆婆给我的
信。
lg把信递给我的时候,我心里其实有点不太舒服,觉得婆婆如果有什么话可以直接跟我
说,或者给我发邮件写短信,就算写信给我也可以直接给我,何必要通过lg递给我,好
像我这做媳妇的有多刁蛮很不可理喻似的,打心底,有点疙瘩。
接过信,我就当着lg的面看了,信上其实也没说啥,就说了些在美国这些日子的生活感
想,感谢的话,以及觉得这段期间给我们添了不少麻烦感到抱歉之类的,末尾就提了句
我们孩子的问题以及希望我们有空能回国看看他们也好。信的内容确实没有什么,不过
一页半纸,却让我没办法不想多。
和公婆生活的这近3个月的时间里,没有发生什么大的冲突或者矛盾,只是些在相处过
程中洗个碗做个菜换个水拿个筷子对个账单等等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出现不愉快,之所
以我会拿出来说,虽然当时婆婆没有说,但是婆婆的言语突然变化了这种事我还是感觉
得出来,她不高兴。在我看来,这就是磨合问题,而且这种磨合问题没必要大题小做,
时间久了,双方多多少少都会做出些让步,大家都是成年人,没必要因为些小事啰里啰
嗦给双方难看,我也不是不讲理的,虽然我心里也不痛快,也没怎么放在心上。谁知道
临到现在,婆婆给我来这么一招,让我不多想实在是做不到,我这人和人相处都比较随
意,也没遇到过这种感觉不开心了闷着不说的人,或者对这些计较的人,真不知道怎么
去处理,如果对方不说我也不知道哪里不如对方意,就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自认为已
经尽到了人事,真不明白,字里行间提到的那几个“在国内也没听说过还有这种说法”
透出来的讽刺和埋怨是什么意思。
我和婆婆相处之间的小问题lg是知道的,我们也聊过这个问题,只是这个问题再怎么小
,他也没说过谁对谁错,觉得双方迁就点就好,但看过婆婆的信他就跟我说,下次婆婆
来,我就让着她点好了。这话要放婆婆来之前或者没这封信之前,我肯定不会东想西想
,但现在这样,什么事情都没发生就给我打上了个“坏媳妇”或者“彪悍媳妇”的标签
,怄得我!
婆婆还是位退休的老教师,她给我写这封信是出于什么目的或是想要表达什么,想装傻
充愣都觉得十足不痛快,烦!

--

※ 来源:·BBS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124.]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Family/3292757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