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3, 2014

中国人切记,给小费要看服务

发信人: wyiqin (QQ), 信区: ChinaNews
标  题: 中国人切记,给小费要看服务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Feb 12 16:21:48 2014, 美东)

最近有人说中国人给小费比较猥琐,我不同意这个观点。据我所知,绝大多数中国人给
小费都是中规中矩,这就导致服务水准的下滑,而且由于中国人比较和善,所以那些不
老实的服务员就更加欺负中国顾客。

怎么给小费,其实就一个标准,那就是看服务。服务周到,就可以给20%;不好甚至欺
客,就要少给甚至不给,不然就是奖恶惩善。否则,服务员凭什么给你好的服务?

我对波士顿的几家中餐馆很有印象。比如位于Belmont的四川小馆,以前口味不错,尤
其是他们的早茶。但是他们的服务态度恶劣,尤其是其中一个高个的胖子,而且面对大
陆客人时更糟。有一次我叫了两根油条,居然只上了一根,另外一根没了,算账还按两
根算。叫了一盘卤牛肉,饭都快吃完了也没上。和他们理论,居然倨傲自大。当时70块
的饭钱,我就给了2块钱小费。当时那个胖子很不满意,还大声抱怨。我就用更大的声
音喊:你的卤牛肉是现卤的吗?需要40分钟才上桌;你会不会数油条?一根按两根算;
你的茶水都不给refill吗?老板娘面有菜色,死胖子哑口无言,摔门进了厨房;众食客
继续吃饭。咱家施施然离开,好不开心。

所以我说,小费是服务,要看质量。很多老外都是给的随心所欲,从来没有固定一说。
不要被别人随便蛊惑,花钱买的是服务,不是找罪受。

记住一句话:奖善惩恶!让那些没有服务质量的人滚蛋!!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8.]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ChinaNews/3259107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