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7, 2013

紧急求助:M家background check后offer收回

发信人: gaojie199 (麦兜), 信区: JobHunting
标  题: 紧急求助:M家background check后offer收回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Sep 27 09:42:26 2013, 美东)

先简单说下过程:8月初周五去M家onsite SDE2职位,第二周周三收到offer。很快就接
了,没有drug test,开始background check,大约20天后给我提交了h1 transfer,其
间问了几个background的问题,9月初说已经拿到h1 transfer receipt,要开始
relocation,和HR讨论后,我选择self relocation,订了机票运了1辆车,可就是在昨
天,突然收到M的FEDEX快件,说因为我background的信息,决定不会继续雇佣我,而且
在5年内不会考虑我,但是却没有告诉我详细的原因。

我赶紧联系M家的HR和background check的,他们的意思是这个是最终决定,不会更改
。我觉得这个也太狠了吧,一棒子打死,还不知道为什么。我在美国是先拿到MS,再去
读PHD,PHD读了3年发现毕业很难,拿到一个大公司(非IT)的IT职位的offer就跳了。
而当时背景调查也没什么问题,这两年也没干什么坏事,不知道怎么这次背景调查的问
题就这么大,而且后果这么严重。他们background check问了我master后那个EAD卡的
问题,我说因为当时要读PHD,在生效前就被学校国际学生中心的人给剪了,还发了fax
告诉USCIS;还问了我PHD的问题,我说当时是在读PHD,但是现在没有学位证,而且这
个在面试时就跟面我的解释了。我已经向truescreen打电话要report了,估计下周能到
。打电话问了在M工作的朋友,他们都觉得很奇怪,没听过谁挂在background check上。

昨天看到邮件一下就蒙了,因为已经在搬家了,而且现在家里情况特殊,从2月底开始
work from home,照顾老婆,1月份小孩就出生,而如果我不能跳槽,那么就要在明年2
月初回公司上班,两地分居,欲哭无泪。。。在现在的公司工作2年了,由于管理层的
变动,以前很好的Project被砍了,现在做些很无聊很不感兴趣的活,所以才打算跳槽。

在接了M家offer后,就推掉了y和gr的面试,现在要在年底这几个月拿个offer,感觉实
在太难了,但是没办法,只能搏一下;本来刷了几遍leetcode拿到offer可以专心看看
技术了,现在又要开始刷题了。。。

我经常来闺中版,只是一直在潜水,突然发帖求助有些不好,但是实在太着急了,愁死
了。

一夜没睡,写的有些乱。我打算这几天再最后争取一下,尽管希望基本为0;然后实在
不行就得让他们赶紧让USCIS停掉H1 transfer,再问问他们能不能在搬家上补偿一下我
的损失,因为我是在他们说可以搬家了才开始搬的,要损失3K多。请大家帮忙出出主意。

另外急求费城周围的refer,谢谢大家了!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68.]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JobHunting/3254100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