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0, 2013

面试终于全结束了,谈谈感受

发信人: ubcxzhang (没有昵称), 信区: JobHunting
标  题: 面试终于全结束了,谈谈感受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Sep 30 15:19:19 2013, 美东)

觉得这东西就是越面越有感觉,上周面的三个应该都能有offer。

目前有三个地方最感兴趣,等都有了消息比比就可以定了。这周终于应该结束了,找工
作实在太累了。

给后来人点建议吧:

统计背景的面试it公司,不要刷题了。至少不要刷算法的题目。我听几个人说过面统计
职位按照马工准备。对自己的统计知识挺自信的,但是算法没把握。所以刷题时候只看
算法题目。我刷题花了挺长时间。但是google 微软面试一点都没用上。Amazon给了
onsite,但是我没时间去了。amazon电面时候也没有考算法的,想考sql但是被我拒绝
了。

药厂和政府的technical问题并不多,准备好了job talk,面试时候做好自己就行了。
都挺容易的。job talk尽量让人家感觉有难度,有广度,但是一定要易懂。难度让人家
觉得你有水平,广度让人家觉得你做的东西有很多可以在这里用得上,易懂是交流的关
键,如果没听懂你做什么就全完了,而且还说明communication不好。

杜邦是我第一个pass掉得地方,但是他们的面试挺有意思。包括一个tour,带着你在蔬
菜大棚和实验室参观,还给讲了三大产品的研发过程。

google是我的第一个onsite,也是目前唯一个被据掉的,有兄弟当面试官做内应都不管
用。也许应该先拿几个不太愿意去的公司练练手,然后再上自己list里面比较靠前的公
司。

还有就是回答问题多点交流。
我被问过logistic regression为什么不能用linear regression代替。面试官后来告诉
我其实就是“error assumption 不同”。这其实就是我的第一反应,但是我当时想这
么浅显的事情怎么能是google的面试问题的答案。于是就直接讲了不少用错了error
model导致的后果。

我被问过 sampling from normal distribution时候见到小于1的数字就不report,坐
test怎么影响type1 error。我在白板上咣咣咣的把trancated normal distribution的
公式写出来然后理论的写出了计算error的式子。最后很自豪的拍拍手well done,但是
面试官面无表情一言不发。然后就是下一题了。知道他的report写的不好,所以猜他也
许就不懂怎么算,只是想听我说intuition error变大还是变小。当然不排除那个阿三
想黑我。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108.]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JobHunting/3254359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