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7, 2013

博格坎普这些评论不常见,好像很深刻的样子

发信人: xxdw (笑笑大王), 信区: Soccer
标  题: 博格坎普这些评论不常见,好像很深刻的样子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Sep 27 15:31:07 2013, 美东)

作为教练,你在小球员们身上寻找什么?

额,你可以很明显地看出谁有动力。但它可能来自不同的原因。我们可以说一个18岁的
小孩想成为百万富翁是一种动力。这是坏事么?如果他是这么想的:“我希望到28岁时
能拥有3辆跑车,为了实现这点我必须踢好球,拿冠军。”,这也还行。但如果他想的
是“我现在每年能赚100万,如果再踢5年我就有了500万,我可以退役了。”,这就不
一样了。或者他这么想“我就一直呆在预备队里训练,有钱给我的兰博基尼加油就行了
。”,那我就不知道这叫不叫动力了。这样的人没什么激情。所以这就是我要在小球员
身上寻找的:发自内心的真正的激情。

那么也许前进的动力都转化成了精神力量,维埃拉说你既文艺又坚毅

好吧,你给自己设定了目标,而当你达到这个目标时,你会想着继续前进。你会不断提
高自己的标准,因为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你渴望完美,永远都能更好,但这是你能达
到的。当你爬上一座高峰,你就会看到更高的一座。而我想继续攀登。但我喜欢你们的
说法,这是一种激情——来自于自己的灵魂深处,不是么?野心,不管是金钱还是什么
,都是可以计算的,可以满足的。但激情……不是……你总是……你想抓紧它。你尝试
着困难的事情,永远向困难发起挑战,然后继续向下一个困难前进。

温格对此有一个有趣的观点,他说:“这是精神方面的事情,我确定。我相信球员分为
两类,一类对待足球就像对待上帝,他们将足球摆在最高的位置,任何事情都无法企及
。另一类球员只是将足球视为实现自己野心的工具,有时这些野心会妨碍你的足球道路
,因为它们对你来说比足球更重要。有时这些野心与人们常说的个性或领袖气质有关。
但大多时候所谓领袖气质只是极大的野心。我相信丹尼斯是那种尊重足球,把足球看得
比其他事情都重要的人。我相信真正的伟大球员都信奉足球本身,而不是利用足球为自
己服务。如果这成为精神里的一部分,这将永无止境,你会一直有动力向越来越高的高
度攀登,越来越接近你心中的纯粹足球。”

随后温格举了一个例子,这个例子举出了一名本该选择传球却通过赌博式射门得分的球
员。温格说:“如果他真的热爱足球,他回家后应该对此感到担心。他应该知道他确实
应该传球给别人创造机会,但他太自我主义,靠运气进了球。如果他不关心足球,他就
会想‘这太妙了——下次我还这么射’。”

温格认为这就是两者的区别,他说:“这是你应该教育小孩子们的,他们要尊重这项运
动,像宗教一样信奉足球,把足球看得比自己更重要,应该是自己为足球服务。”

你会和温格谈论这些事么?

我记得温格谈论球员时常说“偶,不,他不爱这项运动……”,这是他的口头禅。但我
知道他是什么意思,有些球员就是这样,训练结束的哨声一响,他就换好了衣服,然后
直接开车回家了。但那些真正热爱足球的人会留下来继续训练。不仅是球员,大卫-邓
恩和莫拉蒂都是热爱足球的人。阿森纳也有8、9个这样的球员,他们训练结束后会留下
来加练。我敢肯定如果你这么做你一定会成为更好的球员。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76.]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Soccer/3342629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