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7, 2013

说说我帮过的国人吧。

发信人: sweetworm (粘粘动动虫), 信区: JobHunting
标  题: 说说我帮过的国人吧。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Sep 26 18:35:21 2013, 美东)

某女,大学里不熟,某一日忽然无限热烙,然后提起男朋友找工已有一年,OPT快过期
了,只好她拉下脸来求人REFER。 这怎能不帮?我于是帮他把简历发給我所有工业界朋
友,只可惜他的东西太学术,没人有兴趣。后来有很简单问题问她,EMAIL 不回,电话
不接。听别人谈起才知道另一个人帮他找到了。

某男,朋友的同学。裸奔LA找工作,一年找不到借钱度日。通过朋友找到我,一口一个
大姐叫得甜。我让他住我家,请他吃饭,替他光投简历。后来就没有后来了。我还是通
过朋友才知道他找到个很好的工作,就在我家附近。再后来在超市碰到,比陌生人还陌
生。

我曾经想做一个好人,但无数次发现做了傻瓜。人都有求生欲望,有求于人的时候,那
个人都是非常可爱的。不再有利用价值之后,不过是个不相干的人。

我是不是还会帮人?很难。无条件爱世人的是上帝。

大家都羡慕INDIAN,因为他们团结就是力量。但是我觉得中国人不可能。几千年一盘散
沙的文化积累下来,唯利是图,明哲保身。帮国人,失望的多。尤其是上海人呕,显得
热呼的无一例外都是有所求的,利用完不踩你两脚就不错了。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162.]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JobHunting/3254056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