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0, 2013

这样应该是有利于传播中国文化的吧

发信人: onlyfish (震旦纪), 信区: Family
标  题: 这样应该是有利于传播中国文化的吧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Sep 29 22:22:04 2013, 美东)

我也不知道这个应不应该算发在家版……

我老公是土生土长的美国南方人。我们认识7年,谈恋爱5年,其中3年还是异地,结婚
快一年了。

想到我刚认识老公的时候,他什么中国的东西都不明白。现在回来看看,发现老公真的
变化很大

吃东西:特别喜欢吃火锅。我们家那个过一段时间就要主动要求吃火锅。
      特别喜欢吃小笼和锅贴。带他去吃全聚德烤鸭,吃完了回来晶晶乐道。
       稀奇古怪的东西也开始吃了。 什么五脏六肺,耳朵尾巴爪子,黄鳝老鳖,皮蛋
咸鸭蛋……还认识了各种蔬菜,什么藕啊,韭菜都是他爱吃的。我有的时候还挺佩服他
的。想想一般的美国人都不会知道这些。

喝: 学会了喝白酒。还粗略的学了中国酒桌文化。现在敬酒都很有这么一码事。

玩:老公知道我喜欢玩麻将。刚开始date的时候,送了我一副麻将。后来自己也学会了
。还陪我家舅舅舅妈玩过。前年回国的时候,还学会了80分,我们家打牌缺人的时候,
还让他当过腿子。

今年我们回国结婚,他的爸爸妈妈姐姐姐夫都和我们回国的。除了参加我们婚礼,我们
还去北京上海玩了一下。他们说对中国有了切实的感觉,也很喜欢中国。对中国菜的那
个赞不绝口啊,觉得比这里的中国菜好吃多了。每个人都觉得是很难得的经历。想到他
们都是土生土长从来没有离开南方的人,能折腾这么大,到中国去看看,为了我去了解
中国,真的很开心。

老公的妈妈在学校上班,他们的历史老师还特地问她要从中国带回来的东西,好给学生
看。 他妈妈照了好多中国的照片,从蹲坑马桶到长城故宫……想到能给美国学生看见
一个这么真实的中国,还挺欣慰的:)

我觉得如果世界在交融,如果大家回想交流,慢慢的更多的外国人会对中国有正确的了
解~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108.]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Family/3289979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