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7, 2013

商量对策:F2A concurrent filing 被RFE要求证明130申请人是公

发信人: hftb888 (hftb), 信区: I485
标  题: 商量对策:F2A concurrent filing 被RFE要求证明130申请人是公民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Sep 27 20:05:39 2013, 美东)

很多八月同时递交130和485的人都被RFE, 要求证明130的申请人是US CITIZEN。 这
明显是移民局业务不熟导致的错误。有不少人寄出了RESPONSE, 但迄今基本没有结果。
版上最早寄出RESPONSE的是27/08,至今整一个月了。 移民局说review会60天内出结果
,但为避免出现对我们不利的结果,大家应该积极做些事情。
   我前两天info pass 去local office问此事。准备了详尽的材料,等了足足40分钟
,接待我的officer只听我讲了两句话, 即“我收到了RFE CITIZEN 的信,但我的配偶
是绿卡”,就告诉我说,他会和NBC的人打电话,转身就走了。我又等了20分钟,他回
来告诉我NBC会发信给我。我说,你还没有听我把话讲完。他就不耐烦的说听清了,并
不停的说无用的话。 当我打断他时,他指责我道,你是在和移民官讲话!我忍住,心
中盘算策略是不吵,但一定要问清楚,不能这么就被打发了。他见我不吵又不让,没了
办法,说让他的supervisor 和我讲。又等了半个小时,supervisor看了我的材料,说
他估计是NBC不了解8月F2A current,是个错误,我请他帮忙反映一下,他答应。
   通过info pass,可以深切感受NBC那边的工作气氛也是同样的官僚低效,试想我们收
到这样的信应该经过至少一层领导审批的。但他们互相袒护,工作错误不容易发现。比
如那个supervisor就对那个下属很袒护。
   我的建议是:
   1. 大家多去INFO PASS, 通过他们内部反映问题,他们就会出memo, NBC的办案人员
才会明白怎么回事。这比我们response更有效。F2A current 已经多年没出现了,很多
工作人员自开始工作就没碰见过。 Visa bulletion board 是美外交部管的,移民局的
人不一定每月对着看。
   2. 移民局网站about 一栏中有各部门和上级部门的联系方式,大家看能不能反映。
   3. 给议员或有影响力的人写信。
   大家有什么好主意,一块凑凑。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108.]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I485/3117826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