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9, 2015

老板逼着手下学python算是好老板吗

发信人: Viscount (分成两半的子爵), 信区: Biology
标  题: 老板逼着手下学python算是好老板吗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Apr 28 17:29:44 2015, 美东)

老板主动跟学校bioinformatics系联系,让专门给我们实验室开一个python入门课,每
周一个下午,让全实验室,包括技术员博士生博士后都放下手里的实验去学。

我觉得吧,一来我是做bench work的,就算接下来做测序也是请别人帮我分析;二来我
好多事情,忙不过来,学编程要练习才行,我没时间做homework。我现在没时间没心思
搞这个。我说我不想上这个课,一个下午能做不少实验呢。但是老板坚持说以后时代变
了,你要看到趋势,大数据分析是主流,学了对你有好处。他自己也在学,和我们一起
上课,还说在看youtube上的教程。

ps 老板今年快50了,天天兴兴头头地忙忙碌碌地,瘦小的身材到处跑来跑去。周末来
实验室帮快发文章的博后分细胞;帮不愿意做同位素的女博后做gel shift。花一个下
午热情地教实验室来轮转的学生怎么做最基本的实验,怎么配buffer怎么做克隆。从来
不push,不管遇到什么问题,去跟他抱怨也好倾诉也好,他都是一副不在乎的样子,微
笑着听完,然后出主意,还开玩笑,用轻松幽默的方式化解。

真心觉得他是非常非常enjoy这一切。可是作为一个拿着微薄工资的千老,看着不确定
的未来,真心不能像老板这样淡定啊。

--
※ 修改:·Viscount 於 Apr 28 17:32:02 2015 修改本文·[FROM: 217.]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217.]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Biology/3195621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