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5, 2015

和老板內定第一作的人争第一个co

发信人: wulao (wulao), 信区: Faculty
标  题: 和老板內定第一作的人争第一个co-first author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Apr 25 14:24:59 2015, 美东)

求大家建议

我自己在我postdoc老板组开创一个side project, 它也能解决老板 main project 中
的some issues. 老板一直不太support, 但也没有反对, 因为我同时也在做他要我做的
project. 几年下来,我figure out the whole workflow from sample preparation
to data analysis. 我在data analysis 时主要based upon XXa.

两年前, 另一个postdoc B加入我们组,开始接管我用来collect data的仪器. 我把我
以前的data(including XXa and XXb))给他看了,他拿过去做了一个漂亮的图,把我
以前一直没用的一个参数 (XXb)加了进去,让data analysis 更方便。  因为他在管
这仪器,我让他collect我准备sample的data, 然后用他的方法来方析。

现在问题就来了,老板要他和我做co first author,但他的名字在前面做第一,而我
第二。我当然不服。但老板email里给了两条理由, 让我很难反驳。

The first is that we now have a 2-D method, based on XXa and XXb.  This
advance, which allowed us XXXXXXXX the simpler and more robust
identification of step-wise XXXXX changes, was the work of Postdoc B.

My rationale for making Postdoc B ‘first among equals’ was that his work
has elevated the paper to the point where it could potentially get into a
good journal.  Your contributions, while essential, did not really go much
beyond work published by others, including the use of YYYYa, YYYb.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高见,求尽快回复,可帮我要回第一co first author.不胜感激!



--
※ 修改:·wulao 於 Apr 25 14:30:28 2015 修改本文·[FROM: 142.]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42.]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Faculty/3169707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