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7, 2015

人到中年,求职建议(请转faculty版) (转载)

发信人: aixiaoxiaoyu (我爱小小鱼), 信区: Faculty
标  题: 人到中年,求职建议(请转faculty版)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Apr 17 15:15:16 2015, 美东)

【 以下文字转载自 Dreamer 讨论区 】
发信人: Dreamer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信区: Dreamer
标  题: 人到中年,求职建议(请转faculty版)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Apr 17 15:07:45 2015, 美东)

oo年在国内拿的博士,然后在一大老板手下当了8年博士后然后转副教授。08年来美国
做博士后,老板不错,学校中等,但是方向不错,几年下来,有几片nature,science
的文章(我都是前三作者)。因为当时来做博士后做的东西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但是本
人比较会做理论计算,所以虽然博后老板方向篇实验,但是每篇文章我都能做贡献,所
以那些top文章我都是第二作者,而且老板人不错,重要文章都把我和他自己列为
corresponding author,也就是大家说的通讯作者。今年有个机会,我们一个合作者看
中了我们的方向,他们系今年找人,给我弄了一个tenure-track position,这是一个
排名前30的工程学院。本人今年46,现在老板对我不错,还挺支持,帮助我换了专业,
觉得我工作能力不错,从刚来的博士后,现在已经提成research faculty了,老婆在当
地另一个学校当faculty,明年上tenure,我要去的那个学校估计是没有她的位置--
因为她是文科,那边没有这个专业。我们的合作者说我好不容易那么大年纪有个tenure
-track机会,应该让老婆辞职在家正好生个老二。老婆对我接受interview意见都很大
了,同意我去--前提是我保证只是去试一试自己的价值。开始我也那么想,但是现在
offer到手了,我很纠结,说实话,大家眼里的千老那么多年,每次被问有没有独立-
-非常不爽没面子,要不是这个合作者今年负责招人,我估计不可能进这个学校,非常
纠结,求建议。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匿名天使的家]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Faculty/3169408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