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4, 2013

NSC EB1A 140 追加 PP Approved after RFE by 0002

发信人: lucky05 (bubbletea), 信区: Immigration
标  题: NSC EB1A 140 追加 PP Approved after RFE by 0002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Nov 23 21:46:10 2013, 美东)

终于轮到我来写这个帖子了。先来time line吧:

08-18       efile

08-19       material mailed out (priority mail plus certified service)

08-21       Initial review start

08-24       PP sent

08-28       PP clock start

09-05       RFE

11-16      RFE response sent

11-18          RFE response revivew

11-22         Approved


背景見我以前的帖子:

http://www.mitbbs.com/clubarticle_t/EB1_RFE/31296709.html

Case一般, initial submit的时候有点担心,但是急着用卡,硬着头皮追加了PP,第八
天被RFE,拿到传真一看是0002大人。RFE内容非常模板化,现在看来就是0002
认为材料组织的不足以令人信服,你给我再重新组织一次,要根据我的要求组织材料,
这样才能让我几分钟之内看到你的材料有没有达到我的要求。拿到材料当天就到版上求
助,得到很多人的热心帮助。尤其感谢两个人,一个当然是大蜜,百忙之中还帮我看了
所有的材料,诚恳的指出了其中的不足,还不停给我打气说我的case很强,肯定能过。
还有一位潜水的同学我主动给我发信安慰,还给我他当初RFE response的材料,他也是
0002审的。Deadline前12天submit了response。一周后批了。

根据我被RFE的两点,有些体会分享给大家,尤其是被0002 RFE的同学:

1)    Contribution部分:我是根据rfe的内容重新组织了材料,按照顺序列出证据,
没法分到那些条目的放在最后。我在contribution开始就说我提供了如下additional
evidence:
a.    Evidence that Dr. Xxxxx’s work has been widely implemented and highly
praised by others (Exhibit X);
b.    Evidence that Dr. Xxxxx’s major significant contributions have been
widely cited in top journals by leading experts around the world (Exhibit X);
c.    Documentary evidence that people throughout the field currently
consider Dr. Xxxxx’s work important and among the top small percentage
comparing to peers (Exhibit X);
d.    Testimony letters from independent experts which discuss Dr. Xxxxx’s
contributions of major significance (Exhibit X);
e.    Evidence that Dr. Xxxxx's preeminence has been internationally
recognized by being frequently invited to peer review manuscripts and serve
in Technical Program committees for international journals and conferences (
Exhibit X);
f.    Evidence that Dr. Xxxxx has been frequently invited to present her
original research findings at 15 national a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s (
Exhibit X).
其实还是原来的那些材料,只是重新归类了一下,这样就让IO一目了然,5分钟之内就
能判断是否过。有人说我没有这些材料怎么办。我开始时候也愁没有材料可包装,后来
看了很多case再加上大蜜的帮忙,就明白很多。我现在觉得只要你的independent
citation接近90 到 100, 肯定能从citation里面挖出东西来。
新加的材料主要是3封独立推荐信,两个是引用我paper的,一个是linkedin上主动加我
的韩国faculty。我联系他们当天他们都很爽快的答应给我写信。我忙了两个星期才把
信写好,luckily他们都当天就给我签好发回来了。新的推荐信特别注重细节,注重我
的work为什么是领域里最好的。两个引用过我的paper,就说我的工作很unique,有别
人没有的东西。还有一个人是conference committee member,而我的那篇conference
paper被invited发在journal上了, 心里就说只有7篇文章被邀请了(out of 133)。

2)    Authorship部分:我第一次只submit了文章的第一页和全部的citation,被rfe
说record incomplete,还要求有independent citation。Response的时候我submit了
所有文章全文和independent citation (只有88个)。为了看上去好看,我手动列了
每一条citation,还注明那些citation是在top journal (1-10%), 哪些是review
paper(有25篇)。在response letter里面重新组织材料论证了我的publication如何
top。我的case也许是个例。 身边两个朋友三四个月前file的一个中心,只提供了
paper第一页和全部citation,authorship直接过了。

Anyway, 我觉得eb1a的case自己做比较放心,我第一次也请人写了所有材料,现在看
来虽然材料都有,但是没有突出重点。其实也难怪,别人不可能知道你的优势在哪里,
当然那种超强case除外。就凭三四页的research summary是很难抓住重点组织case的。
就像前人说的,好的律师能防止你犯低级错误,但是不能保证发挥你的所有闪光点。自
己的事自己上心。希望我的experience能帮到大家。求bless 下面的485一切顺利!!
!只有10个包子给前10位同学把 hehe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66.]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Immigration/3310962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