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4, 2013

表哥离婚有感

发信人: helenluo (Ali), 信区: Family
标  题: 表哥离婚有感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Nov 24 21:09:45 2013, 美东)

我妈是我外婆最小的女儿,和我大舅相差近二十岁,所以,我大表哥和我爸相差年纪很
少,我和我大表哥的儿子只相差一岁,当然,是我稍大一岁(其实是十个月),辈分却
足足大了这个表侄儿一个等级,想想,小时候没少拿这说事儿。因着这个原因,小时候
,我爸妈生意一忙就把我扔外婆家,美其名曰和表侄儿有伴,其实是把我扔给表哥表嫂
带,反正带一个也是带,带两个也是带,那就顺道一起带好了。后来我长到六七岁要上
学了才接回家,寒暑假依然去外婆家,直到十二三岁上了中学才很少去外婆家,至此,
我个人认为对表哥一家还算是比较了解和有感情的,只是没想到,世事无常,大前年快
过年的时候,表哥却带了个女人回家,说要离婚。
表嫂属于性格比较软,但是勤快对人真诚的女人,一直在家当家庭主妇,照顾公婆和孩
子,在我被我妈扔在外婆家那段时间,我真把她当妈一样看,听闻这件事,我当时想到
的第一件是表嫂怎么办。表哥早些年创业,这么十几二十年过去,也有了些根基,虽然
没有什么扩大,但是吃饱喝足之外剩余不少,心不大,一年也能存个七八万,在国内小
城市来说,算是不错了。人常说,男人有钱就变坏,可能是因着身在局中又是亲人,自
是没有这样的想法,以前过年回外婆家,看到的都是一副家庭和美的景象,我心里不止
一次否定这句话,总觉得凡事有例外,可没想到前年三月的时候,表哥和表嫂还是离了
,然后表哥离婚一个月后就和那个女人结婚,稍后六月份就又给我添了个小侄儿。
从大前年表哥提出离婚开始,舅舅家就一直很反对,亲戚这边也都对他多番劝解和谴责
,可最后,表哥还是把2/3财产给了表嫂死了心要离婚。今年三月份离了后,有段时间
我爸妈都不搭理我表哥,以前有个什么事都来我家找主意的表哥上门来,也没得我爸妈
好脸色,听我妈说起,他领着新表嫂去认亲戚,都被打出来,可最近一段时间我妈和我
打电话,却突然说起,新表嫂来窜门,而从我妈的字里行间多多少少听出了她的接受。
可能离家多年,很少和家里亲戚走动,很多情感在个人心里已经符号化,我觉得不可原
谅的绝对不能原谅,即使不是事关自身,在心里还是潜移默化地认为大家都会和自己一
样,对这件事都耿耿于怀,认为表哥和这新表嫂迟早要完,总盼着表哥浪子回头后悔再
复婚。但是,事情的发展往往出人意表又合乎常理。表嫂离婚后出去找工作,没再和我
们这些属于表哥一系的亲戚联系,这两年,除了听说她没回过家之外,其他一概不知。
而新表嫂却因跟着表哥跑生意,把家里也搭理得井井有条,里里外外占了好,才这么两
年,基本上就被亲戚接受了,连带着后来生的那个儿子也登上了户口,算是“小三上位
”最完美的了。
对于家里对新表嫂的接受,我心里一直有疙瘩,自己一直不接受却也没有办法让所有人
和我一样对此抵触到底,我是女人,没结婚的时候对小三以及犯错的男人都讨厌反感,
但多多少少不会把所有责任和矛头都指向小三,但是结婚了以后,即使不是我的事,看
到小三过得好,我心里就不自在,恨不得这小三不得善了,总觉得这世界是怎么了。后
来,前前后后从我妈的一些只言片语中,我也知道了,表哥和这个新表嫂是在生意往来
中认识的,这女的虽然长得不怎么样,确实有几分能力也有些手段,如果不是处在这样
的位置,也算是上得了厅堂入得了厨房,打得过小三斗得过流氓的“好女人”。到现在
,对于表哥现在的生活和这个新表嫂,就像我妈说的,这是表哥的生活,旁人说不得什
么,我就算有再多想法,纵然是平辈,但从小到大,表哥却扮演了一位长辈的角色,连
我那快结婚了的大表侄儿都已接受,我也不能过多置喙。
另外,对于表哥这次离婚,虽然我对表嫂报以同情和愤愤不平,我也算是看明白了一些
事情,男女婚姻,当无法再继续的时候,还是想方设法为自己多想一些才好,而女的,
一定一定不要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家庭和男人身上,要有自己安身立命的本事,而且要
聪明一些,要有些小手段,不要相信男人说的什么好女人才是值得爱的鬼话,要知道“
坏”女人总是比好女人对现在这个复杂的世界更容易接受和适应,活得长久活得好。

--

※ 来源:·BBS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208.]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Family/3290930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