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6, 2013

第一次见家长就留下不好印象,求安慰 (转载)

发信人: zpko123 (静芬), 信区: Joke
标  题: 第一次见家长就留下不好印象,求安慰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Nov 26 06:16:57 2013, 美东)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aterWorld 讨论区 】
发信人: wenyuzhou (每天努力多一点), 信区: WaterWorld
标  题: 第一次见家长就留下不好印象,求安慰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Nov 25 21:59:20 2013, 美东)

和男朋友谈恋爱差不多两年,除了在视频的时候见过他的爸爸妈妈,说过几句话,现实
的还没见到过
这次,他爸妈到美国来玩,吃住就和我们在一起,算是把我介绍给他爸妈正式认识,让
我把二老当准公婆招呼。我们现在都工作了,平常时候根本没时间做饭,这次他爸妈来
,也选的周末,美国的中餐馆饭菜不好吃,我们也打算在家做饭给两位老人“接风洗尘
”。但没想到,飞机晚点,把两位老人接回来后,两位老人也没什么胃口和精神劲,第
一顿饭我也没弄怎么丰盛,随便做了点,大家吃过,也就早早休息了。第二天就是工作
日,我去门比较早,想着老人调时差,也没打扰,没打招呼就出门上班去了。
我和男友都在上班,考虑到可能没有时间招呼老人,这段时间就请了一个保姆,但保姆
不是住家保姆,中午来做中饭,陪两位老人说说话熟悉环境,下午做一餐晚饭,五点半
左右就离开。下班回来后,刚一进门,保姆走前跟我说,老人家调时差有点不适应,睡
睡醒醒,醒醒睡睡,起了好几趟,现在还在屋里,大概差不多也要醒了。上一天班我是
又累又饿,也懒得去看保姆准备的饭菜就去洗了个澡,出来的时候,两位老人也已出房
,精神好了不少。
平常时候,我和男友吃的都很简单,就算是做饭,也是那种简易好收拾的,时不时就到
中餐馆去点两个菜带回来下面条吃,我的手艺,自然也不会好到哪里去。男友大概要七
点才到家,我洗完澡出来后,招呼两位老人客厅里坐着看电视,忙去看保姆做了什么,
三个菜一个汤,偏川菜,口味大众,应该不会太难吃。我收着桌子摆菜上桌,婆婆进来
了,看到桌上的饭菜,就跟我说公公胃口大让我再做一个菜,这要求也不过分,我就又
做了个西红柿炒鸡蛋。西红柿炒鸡蛋最近一段时间我都没做过,因为这个季节的西红柿
口感不好,炒出来的味道怪怪的,但还是能吃得下,今天这时间也不允许,我手艺又不
高,加点糖遮一遮,还过得去,所以做这道菜最保险。但结果吃饭后,婆婆还是有些不
高兴,脸色有点臭,之后没说什么就又去房里了。
其实到这会儿,我还真不知道这原因出在哪里。视频那会,婆婆对我还算客气,感觉还
挺好的,接机那会虽然疲惫却也还是笑脸,怎么才这么一天就让我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什
么了不得的事情惹她不痛快。婆婆虽然什么都没说,但是脸色不好看,全身都是低气压
,我自己安慰自己可能是自己想多了,可是又觉得不可能,想跟男友说吧,又不知道从
何说起。大家给我看看我这是什么情况,还是说是我自己紧张过度了?

帮忙转下版面,谢谢

--

※ 来源:·BBS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124.]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Joke/3269271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