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6, 2013

G onsite面经

发信人: pdu (PigDuckUnited), 信区: JobHunting
标  题: G onsite面经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Nov 26 07:41:39 2013, 美东)

上周onsite了G,4轮。由于签了NDA,我就不透露题目细节了,但是会说下怎么准备可
以过。也麻烦不要站内我问题目细节,一律不回。

当前状态:hr说还有2个面试官没提交feedback,已经找我要了G的朋友名单做
reference
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是说当前已知的feedback还不错,有戏?

第一面:
问简历上的东西,很多想法相关的事情,面试官做了很多记录。
后来问了一个题,我觉得非常有意思,但是我答的很烂,在面试官再三提醒下,还是没
上正途。
后来面完的当天晚上,才幡然醒悟。。。推荐大家看下《集体智慧编程》,对面试会有
好处。另外面试的时候,实在想不出来,不妨换个思路。我一直到最后都以为是要考我
图论,实际上是考ML基础相关的。

第二面:
编码题:涉及到数据结构,比较简单的算法
推荐c++的同学把STL弄熟悉一点,面试的时候可以信手拈来。比如set, map, multi_
set, multi_map, next_permutation, sort, unique, heap, priority_queue, tr1::
unordered_map等等

第三面:
纯编码题,字符串处理,细心点就没事儿
另外还问了点简历上很基础的知识点,比如awk,bash,linux command等,用意应该是
确认你简历上不是瞎写的

第四面:
设计题
推荐上highscalability.com看看文章,理解下典型的web三层架构,load balance,
cache,storage等,还有离线处理,在线处理等,对前端js的ajax也最好了解一下。

总的来说,第一面没答出来的题,感觉是最有意思!整体都不难,要看临场发挥。
面试官都非常nice~~

希望最终能卧佛,^_^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106.]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JobHunting/3258630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