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0, 2013

[ 原创 ] 我的 Titleist 球杆

发信人: bbcat1982 (亮仔), 信区: Golf
标  题: [ 原创 ] 我的 Titleist 球杆
关键字: Golf,Titleist,球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Oct 30 15:14:55 2013, 美东)

有感豆浆兄关于球杆的一系列大作,我也写个自己使用Titleist球杆的感受,便于其他
球友了解这个品牌。


关于Titleist球杆的科技名词我就不说了。这个品牌的主要收入80%来自球,10%来自
Footjoy相关的衣服和鞋帽,剩下的就是球杆了。它的球杆型号主要分为:9开头的木杆
,比如913,910,909等,后面加F的为球道木,比如910F,910F.d;后面加H的为铁木
杆,比如910H;后两位一般表示推出的年份。铁杆都是7开头的三位数,后两位是年份
,铁杆有四个产品线,MB,CB,AP2和AP1。MB和CB适合职业选手使用,AP2最流行,职
业选手和低差点球手用的最多,AP1适合中差点球友。Wedge都Vokey 线的,推杆都是
Scotty Cameron线的。它的球杆一般每两年推出一个新款,外观差别不大,性能可能略
有提升(我没对比过)。

所有木杆都有4-5个stock shaft可以在购买时直接选择,都是三菱制造的,四个里面,
最轻的那个适合中老年人,中等重量的适合中差点,适合挥杆速度快的低差点球友一般
有两个shaft。尽管这些shaft都是Made For Titleist,但品质对于挥杆速度110 mph以
下的球手来说,一般感觉不出和OEM的差别。Shaft的成本在60美元左右,比有些牌子10
-20美元的杆身要好很多。


好,说说自己目前使用的球杆和感受:

Driver: 910 D2, Mitsubishi Diamana Kaili 65g Stiff,9.5 degree。它还有一款
Driver是D3,适合低差点球手做球,Spin少些。两款我都打过,明显觉得D2容错性好点
,而且Spin差别不是特别大。很多职业选手也用D2。也许Shaft和Attack Angle更影响
Backspin一些。我挥杆速度在100-105左右,一般Carry 240-250码。我比较过Cobra
AMP Cell Pro,Callaway Xhot和这款910D2,我觉得910d2用起来最舒服,最稳定,距
离方面,各款都非常接近。Titleist的Driver打到甜点的感觉很好,声音很低调,但会
明显感觉球被弹出去,杆身的反馈很明显。总的来说,性能方面我个人感觉非常好。外
观方面是传统的梨形,没有任何Distraction,稳健舒服的视觉感受(个人感觉)。在
其他牌子不断加长杆身来获得距离的时候,Titleist一直保持45 inch的杆身长度。它4
款stock shaft在性能方面差别明显,我试过Ahina和RIP两款Stiff杆身,都很Solid,
但对我而言略微偏硬。它最新款是913系列,我没打过,但问其他人,他们说感觉差别
不大,官方说增加了6码,估计较难验证。


Fairway wood: 910F 3 wood, Diamana Kaili 75g Stiff, 15 degree。很solid的球道
木,距离也许不是最远的,但非常稳定,不管是开球还是从球道上攻果岭,都很容易起
球。外感也比较传统。另一款是F.d,更适合开球用,从球道上打需要较快的挥杆速度
和clean contact。我比较过RBZ和TOUR EDGE的XCG6,感觉910F的手感和声音更扎实点
,Shaft也更稳定些。


Hybrid: 910H Diamana Kaili 80g Stiff, 19 degree。很棒的铁木杆,击球有干净利
落的金属compression感,杆身的回馈很舒服。我比较过Adams和Taylormade,
Taylormade的Rescue 09是非常好的杆,手感绝佳,从11以后就开始有点走下坡路了,
最近的我没试过。Adams以前有很多不错的杆,我最近试了试它的super LS,感觉击打
手感比Titleist差不少。我没有贬低其他品牌的意思,只是我个人的感觉而已,每个人
都有不同的喜好和挥杆特点,所以我没有以偏概全的意思。我以前910H用的是Diamana
Ahina 90g Stiff杆身,弹道要低一些,Spin少一些,最近换成Kaili杆身,为了让弹道
更高点,Backspin多些,容易停球一点。

需要注意的是,Titleist所有木杆都是可调节杆面和loft的,default杆面是0.5度Open。


铁杆用的是710 AP1 (4-W),Nippon Stiff 117g 杆身。当初从GlobalGolf花400美元
买的二手杆,现在二手大概还是买350美元左右。怎么说呢,总体感觉挺不错的铁杆,
topline不是特别厚,offset也不是特别多,感觉更适合中或略偏高差点使用。solid
shot感觉非常好,mis-hit反馈明显。容错性不错,playability也可以。Nippon杆身打
出来是高弹道,算不上Distance Iron。我个人感觉铁杆更重要的是稳和准,追求距离
意义不大,想打远点,换大一号杆就可以,何必从杆号上面找慰藉呢。我打过AP2,和
Mizuno的JPX825 PRO,个人感觉Mizuno的手感要略微好一点,性能方面,真没什么明显
差别。至于是否刀背,是否Forged,看个人喜好吧,我觉得如果是Solid shot,AP1给
我的感觉非常sweet,如果是mis-hit,所有的球杆都不会感觉甜蜜。如果让我牺牲容错
性,每场多加几杆来换取一点点feel的提升,我个人不太倾向这种交换;如果是为了做
球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Wedge用的是Vokey SM4 56度,14度Bounce的。挖起杆我还用过Cleveland的,感觉差别
不大,Vokey偏重一点。

推杆我没用Scotty Cameron,我有一根,但感觉手感一般。我也试过一些,总体觉得有
点Over Price。我现在用一个破产品牌的推杆,感觉手感非常非常好,真可惜它破产了
,呵呵。


我不是Titleist的铁杆粉丝,只是在横向比较以后,它球杆的性能,手感和外观让我球
包里绝大部分都是它的球杆。总的来说,它的球杆偏贵,适合中低差点球手使用,马上
出来的714 AP1铁杆好像更倾向高差点球手,球杆质量过硬,外观传统,保值度较高,
广告宣传较少。

MyGolfSpy最近针对Titleist做了一次Reivew,挺有意思的,有兴趣可以看看:http://www.mygolfspy.com/titleist-brand-survey-the-results/


欢迎各位贴贴自己的球杆和使用心得,大家一起交流,增强乐趣。



--

※ 修改:·bbcat1982 於 Oct 30 17:59:57 2013 修改本文·[FROM: 76.]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76.]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Golf/3121033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