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4, 2013

我的韩国师兄

发信人: sill (dingding), 信区: Korea
标  题: 我的韩国师兄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Oct 25 00:00:37 2013, 美东)

在读博士的时候,我有一个来自韩国的师兄,很有意思,性格相当倔强。

他在我们公共的大办公室,8个人公用的,有一个小鱼缸,里面没有鱼,养了一堆蜗牛
,他经常兴致勃勃的向我介绍那些五彩的蜗牛。我从来没记住过。

后来,他留在我导师处作博士后,有一篇文章,本来他主写,带着导师,submit的时候
需要大家都同意,但是导师总是很忙于是一直向后拖延,他急了,就索性自己投了,后
来还发表了。但是后来导师私下对我说他不满,毕竟师兄在他的手下用他的资源,但是
好像也没有立刻有什么矛盾。

再后来,他给导师作一个外包project, 本来导师说在作博士后的基础上要多给师兄钱
,因为是额外的工作么。但是后来由于学校的payroll的限制,导师已经给师兄到最高
限额了,发现根本多给不了。这下子成了白干了,师兄很恼火,他就不干那个project
了,本来还有teaching,也不去了,回韩国找工作一周。导师火了,命令他继续作
project继续teach, 结果师兄大怒,对骂。然后导师把师兄email帐号payroll等全封
了。彻底破裂。

韩国师兄毫不在乎,已经有首尔大学offer在手了。

后来,要回韩国了,那个鱼缸也要运回国,都用了7,8年了,很破旧了。我就劝他扔了
算了。No, this one has my emotion in it, it is priceless, 就带回去了。还要卖
车,很一般的车,价格要的很高,说啥也不往下降,到了走之前一天才卖出去。

最后,师兄回韩国,现在发文无数,过的很爽。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75.]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Korea/3121159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