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7, 2013

《秋风送爽》堕落的快乐

发信人: mayo (千万别笑), 信区: Fishing
标  题: 《秋风送爽》堕落的快乐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Oct 27 21:43:03 2013, 美东)

周五就开始关注天气预报和鱼情汇报,全部是降温,晚上到了零下。
闺女病了,发烧3天。

周六看老美的报告,居然一片哀情。
所有不靠谱的事都凑一起了:水温在一周内下降10度,大坝关闸水位直降2.5英尺,大
风。


我老老实实在家弄孩子吧。

今天下午阳光明媚,孩子也好了。
包完饺子没啥事,LD 带孩子睡觉去了,我抓紧拿出国内带来的天下鲤,兑上一点面粉
,增加粘度,因为要到河里钓鲤鱼。

爬上爬下,找齐5米四的矶杆,赶紧把前面的线剪掉,绑出一付台钓钓组。

驱车去了河边。
别不把鲤鱼当鱼。我堕落,我开心,我爽。

风真大。找个避风点的地方。

调8钓2.

水深只有1米半多点。


不错。1个半小时上了7条鲤鱼。最大有个5-6斤。最小也有2斤以上。

断子线一付。
中途脱钩2次。


本以为菜园的肥料够了,结果,回家路上有个大姐打电话,问我干吗去了。要我去她家
拿点东西,给我女儿买的玩具,还有自家院子里摘了几十斤苹果,还有自己烙的酥饼。

我说钓鱼去了。 就问钓的啥鱼,钓到没有?
我说鲤鱼。
她说你怎么吃。
我说埋菜园做肥料。
她说我来给你做熏鱼吧。
伊拉上海拧,上海凝不是不吃鲤鱼吗?

但是人家说了,咱就不能矫情,。

赶紧送过去。

又接到国内来的学者电话,问我干吗去了,我说钓鱼去了。
又是同样的问法。

我说给你留一条吧。

如此就回家了。

虽然很堕落,但是很快乐。

台钓的乐趣还是杠杠的。

不过说实在话,自己溜鱼,然后自己抄鱼真有些累。

尤其是抄网的柄居然拉不出来了。

--
若从历史的眼光看,这个前后统治了中国20年的政府,实实在在耽误了中国的国运,它阻碍了中国的进步。而其一切过失之中,最不能宽恕的罪恶,就是由于它的缺德的统治,大大的促成了中国人民道德的堕落。在这个政府的作风和统治之下,一切不守法的、不道德的、没有良心人格的人,都比一般奉公守法洁身自好的人,容易生活下去。在这个政府的作风和治理下,除了极少数坚贞的人物,仍能保持他们的人品、意趣和工作理想之外,大多数人都已趋于取巧、投机、幸进、不守信用、不负责任、不讲公道、强凶霸道、为劣作恶。在这种混乱的情形之下,大家已失去了生活的目标,失去了努力的自信,失去了一切崇高的理想,结果是人的品格愈降愈低,社会的风气愈来愈坏。”

----------------------------储安平  于 1940年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128.]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IMG_0414.jpg
(203529 字节) [ 删除 ]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IMG_0415.jpg
(169309 字节) [ 删除 ]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IMG_0416.jpg
(169700 字节) [ 删除 ]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Fishing/3181452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