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5, 2013

g家店面挂求分析原因

发信人: manong250 (manong), 信区: JobHunting
标  题: g家店面挂求分析原因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Oct 25 03:52:40 2013, 美东)

对方是个老外,上来问research,我说了一通,他说信号不好重新打过来,然后接着说
,貌似他没怎么听懂,最后他说let's move on to the technical part.

然后给了一道题,叫找出所有小于N的Taxicab number,即所有符合以下条件的数n:
n = a^3 + b^3 = c^3 + d^3 (满足两组数(a, b), (c, d)使他们的立方和等于n)。

这题目没见过,想了一下就给了一个straighforward的方法,顺序遍历1到n^{1/3},找
出所有符合条件的组合,可以得到效率O(n^{5/3})。难道还有更好地解法么?

最后他说very good,然后叫我问问题,问了几个就挂了(怀疑是不是这里也有问题,
我说如果能通过的话是不是可以自己选地方?现在想想八字都没一瞥是不是不应该问这
个)。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我速度太慢了,但我觉得中间单独想的过程也就一两分钟,然后
coding也很快写完了,但看总时间貌似过的挺快,三四十分钟左右,不确定时间浪费在
哪了。

有谁知道应该是什么原因么?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203.]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JobHunting/3256322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