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3, 2013

家庭矛盾求解

发信人: Alicework123 (Alice), 信区: Family
标  题: 家庭矛盾求解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Oct 23 17:52:42 2013, 美东)

先说下背景,我和老公都是独生子女,我们有两个孩子,老大四岁多上学了,这次生老
二我爸妈过来坐月子。过去的五年,父母和公婆基本上每年轮流过来待半年。

以前的各种矛盾冲突就不说了。就单说今天这事儿。其实我都不好意思说,起因实在太
不值一提了。我老公上班去了,我休产假在家。照相机给宝宝照相录像卡满了,我就倒
在自己电脑上,然后想着我妈总是不会操作,就把卡给她练习练习怎么把照片倒出来,
因为上个月已经教过一次了。然后我就哄孩子去了。

结果过了十分钟,我问了一句“倒好了吗”,结果她就发作了。

她说:“从来就没教过我第一步怎么做,第二步应该怎么做。到底是先插卡啊,还是先
点啊。我从来都不知道怎么弄。”语气就是在发火了。

我说:“不是上次才教得你嘛。我待会儿再教一遍。自己接受能力差还老埋怨别人。”

结果不得了,点了炸药包了,开始说什么我对自己妈不好了,从来没在她身上花时间。
来美国这么多年了,从来没敢麻烦过我,怕耽误我时间,连从自己女儿身上都学不到什
么东西。她以前也抱怨过我没陪她说话了什么的。我真是天地良心,我还不够孝顺嘛,
还要怎么样?我觉得她对我的要求太高了,太难伺候了。来美这么多年,忙毕业工作绿
卡房子结婚生子,但对她也是每周一个电话,他们在这的半年也总带着出去玩。还要怎
么样???要花多少时间才够???学电脑又不是火烧眉毛的事,我又买了电脑给她玩
?话说回来,如果她提要求我肯定满足。自己不说,然后回头又抱怨。

然后两个人就大声吵架。我也说了些过分的话,比如说:下次也别来了,我又不是请不
起保姆。然后她就从厕所出来,跪在地上,使劲给我磕头,说惹不起我什么的,哭得震
天响,我爸拉都拉不起来。我的天啊!!以前也这样,一点小事就歇斯底里。我于是也
失控了,也猛给她磕头,然后拿车钥匙说出去撞死算了。我爸把我们大声喝止。然后我
妈就躺在地上使劲哭,然后冲出去了,我爸追出去了怕出事。

现在他们回来了。我抱着孩子打字。这么点芝麻大的事。。。夜里带孩子没睡觉,现在
头疼的很。估计又得我去道歉才能收场。可是为什么总是我低头??她就没错吗???
他是从来绝对不会承认自己有什么不对的地方的,总是各种理由。大家给评评理吧。

另外我真是觉得长期跟对方父母住有很多矛盾问题。我们不是不能自己搞定,可是不让
他们来看孩子他们也不高兴。

夫妻两个都是独生子女的,以后父母养老怎么办呢?唉。。。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98.]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Family/3290507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