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7, 2013

日车质量从他们的车门分量就可以看出来

发信人: feidaowang (小李飞刀的飞刀), 信区: Automobile
标  题: 日车质量从他们的车门分量就可以看出来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Oct 27 17:09:09 2013, 美东)

最近美日车都看了看,发现他们的车门分量都相差很多。所有日车,包括最近很牛的斯
巴鲁,都分量很轻,而美国车所有的门都沉甸甸的。我认为车门设计应该没有所谓吸能
设计那么多trick和看不见的花样。美日车设计技术相差再大,也不会在这个简单的车
门上相差很多。所以原因只有一个了,那就是用料实在不实在了。如果美国车用料笨重
却还达不到日本车的安全系数,我想他们设计车门的结构设计师都应该下课了,毕竟这
么简单的东西拆开看看就一目了然了。从微见著,我想如果连车门用料都这么抠门的话
,日车其他重要结构件也就不用说了。

联想到日本人在二战里面连飞机和航母都尽量节省材料,安全系数都设计的恰好够,而
不愿多留余量以节省材料,我想他们工业界的传统是一脉相承的,福岛核泄漏应该和这
个设计思想也有关。

但是我周围很多中国人买车好像思维从来只在日本车里面打转,压根从来没想过考虑日
车之外的车,好像世界上只有日车可供选择一般。比如一说minivan,好像只能从丰田
和本田的两款里面选一款。我从今年开始建议他们买车的时候也去试试其他车,打开车
门他们就应该知道我说的没错了。

很好奇版上很多鼓吹日车的人到底有没有真的试开过日车之外的车?还是就因为自己的
车是日车,那么日车不管好坏都是最好的?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50.]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Automobile/3415023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