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15

该不该让岳父母来了

发信人: nongfushanqu (农夫山泉), 信区: Family
标  题: 该不该让岳父母来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Jun  8 15:19:14 2015, 美东)

来美第六年了,第三年和第五年分别有了男孩,期间岳父母和我的父母轮流着过来照顾
两个小孩。目前夫妻两人工作相对稳定,绿卡在等排期,刚买了房子,现在纠结要不要
再让老人过来还是靠两人自己带小孩。我主张要开始自己带,已经给老二找好了跟老大
同一个从秋天入学的daycare,老婆还想让她父母来。

老婆的理由:

1)她想念父母,已经一年没有见面了;(背景:我岳母当年35岁生了我老婆,是独生子
女,老婆从小到大和岳父岳母感情很深)。而且,老人家自己也表达了想来的愿望。

2)她认为我们买了新房,要让她父母过来看看,要不然有点不孝之嫌;还有,岳父身
体很好,当过木匠水泥匠,动手能力强,过来的话,起码能我干些活(例如种花除草)。

3)担心老二14个月就去daycare不适应,等到两岁大的时候再去对他身体好一些;

4)怕自己身体受不了两个人独自带两个小孩,主要是依赖老人家好多年了,现在已经
变懒,习惯了饭来张口的日子;



我的理由是:

1)Discipline小孩:大孩现在四岁,明年就要小学,有一些习惯不太好,一是每天吃
饭就是像打仗一样,要百般讨好才能自己吃,要不就是要喂才会吃,二是routine还不
够好,每天要9点半才入睡,早上就是不愿起来,这样有时候影响我们工作。另外一个
问题就是哥哥非常嫉妒弟弟,有一次哥哥嫉妒弟弟,就直接咬了弟弟的手;

2)家庭和睦:我跟岳母的关系不太好,她从一开始我们恋爱就反对老婆和我相处,老
婆是顶着压力突破自己选择和我在一起。尤其是来了美国在一起生活时几次矛盾升级。
我本人情商一般有时候有点脾气,顶撞老人的话也说过。我岳父倒是对我没有什么意见
。但是岳父有时候行为大大咧咧,有一次因为给孩子洗澡,我觉得他用力很猛,就说了
“爸爸,小点劲,轻一点”,岳父听了很不高兴,差点和岳父动手了,有时候我一想到
岳母要来我两个晚上睡不着。在家庭事务上岳母一直不同意我跟老婆共同账户管钱的方
式,她认为她女儿要全部掌握财政大权因为从她的婚姻经历认为男人都不可靠,而岳母
和岳父目前是处于离异同居状态的,岳母因为从小便失去母亲带大兄弟姐妹导致性格非
常的强势,岳父在他们家没有话语权,老婆也因为母亲的强势从小就没有养成独立的性
格因而很惧怕岳母(最突出表现是在岳母面前我老婆不敢做和我亲昵的举动);我甚至
有时候觉得岳母来了对我们的婚姻是个炸弹;

3)经济考虑:以前老人过来都呆半年,时间短些,因此我们也没有买什么保险,这次
我父母来我给他们办了延期呆了快一年。结果第八个月一次我爸忽然无缘故腰疼,让我
担心害怕好一阵,怕要动个大手术我就真的破产了。现在岳父母说要来呆一年,理由是
现在机票很贵,我们又刚买了房子,待一年能省下半年daycare费用,而且,岳母打算
把来美国呆着这一年的她和我岳父的退休钱攒下来帮我们还我老婆借的娘家亲戚的首付
钱。我是不同意的,我觉得老人的钱自己攒着或者花,我有能力自己和老婆把我们借来
买房的首付钱在三年内还清。还有,我想一年时间比较长估计得买个像样的保险,那样
过来带小孩经济上已经不划算,并且他们在这大农村生活也确实不快乐。

这次我开始提议先让岳父过来半年让我们过渡一下,因为岳父人比较容易相处,而我对
岳母是一点办法都没有(不论说什么做什么都是错),但是岳母觉得让我岳父一个人过
来她很没有面子,因此提出要来就一起来,要不然都不来。我现在有点犹豫不决,欢迎
版上高人指点和拍砖。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28.]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Family/3300831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