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3, 2015

周末吐槽下,苹果走下坡路厉害

发信人: johnny8088 (次山), 信区: Apple
标  题: 周末吐槽下,苹果走下坡路厉害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Jun 13 09:01:03 2015, 美东)

前几天苹果发布了个什么stream music,连我这个资深果粉也看不下去了,不吐不快。


先从这个stream music说起,我用spotify很长时间了。自从spotify登陆美国开始,就
开始用免费版,后来加入了$10一个月的收费版。没有广告,app好用,觉得服务不错。

苹果在这方面就很可笑了,先花了$3billion买了个样子货beats。我从来没买过beats
耳机,一是他搞得花里胡哨,二是评论都说效果一般,不值这个价格。现在苹果又要搞
stream music。真不知道苹果哪个方面能比spotify做的更好。如果只是靠着规模效应
来挤垮spotify,那不是Microsoft一贯的做法嘛。现在苹果的策略是学Microsoft嘛?


再说最近的苹果手表。我平时上班也带手表。作用就看时间,不管做什么我都喜欢准时
。我没觉得对苹果的手表有任何的需求。当然有人喜欢运动,想看一些参数。我反正在
gym运动的多,运动的器械上都有参数。我是不会买苹果手表。

苹果手表搞了很多版本,最贵的一万多。是个纯粹以赚钱为目的,不顾声誉的做法。以
前的iPod,iPhone,Mac电脑,外貌上都是一个版本。这些产品要搞个Golden Version
,卖一万多,肯定也有人买。以前的苹果没有这么做。


前段时间New Yorker上有篇长文专访Jony Ivy。读了以后对这个人印象很不好。他觉得
苹果的成功全是源自他的设计。现在的苹果里面,没有人能够镇的住他,所以搞苹果手
表,没有人出来提些批评意见。前段时间的U2免费专辑,我猜也是这家伙的想法。他和
U2的那个主唱,是好朋友。在Steve Jobs的传记里,也写到了Jobs和U2的不愉快交往。
这文章还说他考虑过离开苹果,我觉得现在应该放他走,让新人来接班设计这块。最近
看报道,他还升职了。


对苹果的未来产品,我是希望他们能够搞苹果电视和苹果相机。我每月付$140多给
cable公司,cable tv主要用途就是周末看看球赛,基本在5个台左右,ESPN,Fox
Sport1,Bein Sports, NBC Sports, HBO等。其他的几百的台基本不看。苹果要做好TV
的话,能改变这个局面。也许每个月$30-50,选10个台?一年我能省$1000多。

相机方面现在日本公司垄断,和Blackberry当初的情况有点像。好点的相机上10个左右
按钮,我都搞不清每个按钮怎么用。以苹果的技术,完全可以推出一个简单实用的相机
。2-3个按钮,不用什么SD卡,拍完照直接自动传照片到电脑和手机上,等等简单的功
能。




--
※ 修改:·johnny8088 於 Jun 13 11:23:45 2015 修改本文·[FROM: 69.]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69.]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Apple/3178379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