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15

当爱好变成专业便不太喜欢是正常现象吗?

发信人: koali (koali), 信区: Faculty
标  题: 当爱好变成专业便不太喜欢是正常现象吗?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Jun  1 15:03:20 2015, 美东)

我真的是越来越困惑了。我本来是很喜欢音乐的,后来把音乐变成了自己的
专业,越来越感觉自己好像没那么喜欢音乐了,尤其是来到美国接受硕士教育。美国的
音乐教育很严格,作业也是大量的。尤其是声乐课,明明自己挺喜欢唱歌的,可是面对
咏叹调,艺术歌曲,我们要注意很多细节。意大利语,德语,法语…… 舌头位置稍微
变化就发音错误了。大量的#、b变化音稍微不注意甚至注意都会在华彩段落导致个别音
不准。简单来说,当一个句子都要考虑N个问题时,唱歌似乎不再是享受了!

当然一首歌曲熟悉后的确是比较轻松愉悦,但这同时意味着教授要开始给你另一首新
歌了。所以,我在休闲时刻通常不会去听古典音乐。当然不管怎样,我在学习过程中还
是很认真和努力的。
大家也知道在美国念书是很辛苦的,不像国内大学那么快乐幸福。我还希望硕士毕业后
能继续攻读博士。然后我就想难道继续念音乐博士吗?我是不是并不那么喜欢音乐专业
?还是当爱好变成专业就不那么有趣是一个正常现象?
最开始我是想学美术的,跟一个老师学过一段时间,他跟另外一个美术老师都说我很有
美术天分。但我记得当我整天一个人呆在画室对着石膏练习时也是一个有些痛苦的过程
。我甚至在想是不是应该尝试学服装设计。
当然也有可能学习本身是个痛苦的过程,当有天学习结束就可以开始享受学习成果带来
的轻松和快乐。
你们有类似的经历吗?这到底是正常的还是表明我们并没有找到自己最喜欢的专业和职
业?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97.]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Faculty/3170838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