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15

中国这些家庭是在嫁女儿还是卖女儿?!

发信人: kehuan (yx), 信区: Family
标  题: 中国这些家庭是在嫁女儿还是卖女儿?!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May 27 21:49:53 2015, 美东)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

今天公司又有一位姑凉回国结婚了,她是江西赣州人,长得还算好看,比较娇小的那种
小家碧玉型。她告诉我她要辞职回家结婚。我有些惊讶,年前才刚相好亲怎么又说要结
婚了?她告诉我她们那里的风俗就是这样,两个人经人介绍,一旦相亲成功,马上就会
定下婚期,男方给钱,然后就结婚。我说这不就是传说中的闪婚嘛,那男方要给多少钱
就可以结婚了?她说像她这样的,父母叫了14万,还一分都不能少,而且还要把新洋房
建好,否则这婚就结不成。我又问她,那你妈妈又给你陪嫁多少嫁妆?她告诉我,如果
大方点的除了两床被子外,另外还会陪嫁一辆普通摩托车,就这样了。

我真的有些奇怪了,这让我想起前两年我堂哥的事情,我堂嫂是江西赣州人,我堂哥和
她是在外面认识恋爱的,同居并且都生小孩了,年底回女方家过年,春节后我堂哥一个
人返回他工作的地方,就问堂嫂怎么没一起来,他吞吞吐吐的说出了事情的真相。原来
他们回家过年后,准备返回时,女方家直接了当的说,要走可以,把小孩和女儿留下,
拿5万块钱来把人带走。我堂哥无奈,人生地不熟的,当时身上又没那么多钱,没办法
只好一个人返回准备钱,之后才又把小孩和堂嫂接出来。

我就不懂了,按理说作为父母,没有谁不希望自己的儿女有个好的归宿,日子过得幸福
美满。不论男女,甚至于女婿,你都有权利要求他们为您养老,这本身就是儿女们应尽
的赡养义务,责无旁贷。您也可以要求男方给予聘礼,好像这是中国大地绝大部分地区
的一种名族风俗,可以理解,而且应该在女儿出嫁时陪送相应的嫁妆。但您老不能也不
应该把女儿像商品一样卖出去吧?难道就不可以多点人情味?

我在想,如果一普通人家,有两个或是三个儿子,父母都要给每个儿子修建新房(二三
十万的那种),再加上每个儿子结婚就要十几万,而且没有嫁妆,就等于是你即使修好
了房子,还要自己花钱装修买家具什么的,每个儿子的身上要花差不多50万左右,试问
朋友们,有多少家庭能娶上媳妇儿?难怪中国有那么多的11号人物。

我可以这样想或者是这样说么:在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的大背景下,只要你有办法拿到钱
,至于是用方式取得的,那都不重要?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06.]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Family/3300760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