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15

中国式逗小孩有些确实不好

发信人: gone555 (Mary), 信区: Family
标  题: 中国式逗小孩有些确实不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May 31 22:33:08 2015, 美东)


记得我读初中的时候班主任特别凶,我们大部分同学都是敢怒不敢言,每次班主任带他
儿子过来玩的时候。男同学就喜欢逗他儿子耍,小孩子肯定什么都不懂的,那帮同学就
教他说脏话调戏女同学,那时候我们小也只是觉得很搞笑。班主任儿子再大点,男同学
再教他他基本上就不搭理了,看来他老爸教的蛮好的,让孩子自己能识别一些好与坏。

中国式逗小孩更多的是长辈,尤其是逗儿子例如喝酒、抽烟,因为在他们看来喝一点酒
没关系,抽一口烟没有印象,有科学研究表明酒对小孩危害挺大的,本来孩子就还在发
育之中。前不久就看到一报道,说父亲带着儿子吃酒,被喝多的长辈灌酒,最后导致小
孩死亡,我不知道他父亲酒醒后是怎样的心情,他一家人得到这一噩耗会是怎样,这几
个喝醉灌酒的男人逃脱不了法律责任,更逃不脱良心的指责。

逗小孩抽烟纯粹是觉得好玩,因为有些人总觉得男孩子大了都是要抽烟,有时候看到小
孩吸一口被呛着,他们就觉得特别搞笑,没有考虑到对孩子的潜在危害。反正在我们家
凡事含酒精的东西我不让孩子碰,毕竟对她尚未成熟的大脑发育不好,老公抽烟也让别
在孩子面前抽,因为吸二手烟危害也是很大的。虽然这些可能性比较小,但为了孩子可
以健康成长,我们始终要做到防患于未然。

偶尔为了警告孩子听话,有时候老公会开玩笑说妈妈不要你了,小时候她并不懂这话的
意思。现在她爸爸再说妈妈不要你了,女儿便会顶嘴的说,奶奶不要你了,妈妈也不要
你了,全家人都不要你了,然后引来一家人的笑声。中国式的逗小孩适度其实不伤大雅
的,因为孩子大点自己会分辨好坏,但切记不能像网上新闻醉酒的那帮人,居然灌两岁
孩子2两白酒,这是什么概念啊,就我现在这个成年人让我喝都觉得是要我命,更何况
是一个两岁的孩子,这个我们确实应该引以为戒。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06.]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Family/3300791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