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15

审大牛稿该不该放水

发信人: BMN66 (rain), 信区: Faculty
标  题: 审大牛稿该不该放水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y 28 15:16:34 2015, 美东)

在一个很小的领域混。领域被一大牛把持了N年了,而且大牛的手下也纷纷崛起,尽管
大多数已经换方向了。我已经说了,这个领域很窄。因为如此,凡与大牛沾边的文章,
哪怕实验室随便鼓捣几下都能发到领域内最高的杂志上。而不沾边的人就只能试着发些
低档次的杂志,尽管研究的结果更为有用。
最近那家牛杂志约我审一篇大牛组里的人的稿子。里面的东西别的人已经做过而且发在
低档杂志上了。另外一个缺点就是他们所用的实验样本跟现实中所用的很不一致,这样
一来他们的结果很有可能误导读者或业界。
从质量来说,我不认为这稿子应该在这杂志上发表。但不知道我的反对意见能起多大作
用。特别是如果让大牛他们报复的话,就麻烦了。就目前而言,我只要一投稿到这家杂
志,一般会很快收到拒绝信的,理由永远是创新不足或者说质量没有达到这个杂志的标
准;但只要投低档杂志的话,一般会顺利通过的。别到时候弄得我连低档杂志也投不了。
版上的老大给点建议吧。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99.]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Faculty/3170755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