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4, 2015

最近办出生公证的经历

发信人: arina (arina), 信区: EB23
标  题: 最近办出生公证的经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y 14 14:46:38 2015, 美东)

潜水很久,在本版受益很多,刚刚在国内办出生公证,写出来让大家参考,希望有帮助。

因为485 要公证,只好到国内办。我和LD的出生地不一样,所以办的经历也不一样。

我是在湖北小城市,然后到北京。幸好我姐姐还在湖北,只好让她跑腿了。小城市的公
事是没有章法的,干什么都要有人。司法局他们一开始说不行,我姐让一个人给他们打
电,然后就可以了。 司法局开一个公函,我姐拿这个公函去派出所,一个小办事员说
不行,户口早就不在这里了。白眼一番把公函扔回来。我姐又找人,再去派出所,所长
直接签字。这一关过了。然后要父母的身份证号码,因为我父母都已去世,又颇费周折
开了死亡证明。我姐拿这个盖章的公函再去司法局公证处,他们又要我的加拿大护照,
加拿大移民纸,最后要我中国护照,身份证号码等等。 幸亏我都还留着。最终送了烟
以后,才拿到公证。反正我姐的腿跑细了,我欠她一双跑鞋。

LD的家在北京,只好麻烦老父亲了。北京一切很正规,他去公证处拿了公函,然后去街
道办事处盖章,因为父母都在,身份证号码也容易解决。然后交了盖章的公函,照片,
委托书,加拿大护照。等了几天就做好了。还算顺利,但是老父亲也累坏了。

总的来说,国内办公证,首先要到公证处办一个公函给派出所,派出所盖章,再加上现
在的护照,委托书,照片,受托人的身份证。 总共就200大圆。但是很耗时间。
http://www.bjgz.org.cn/public/article/show.action?id=402881e640

委托书模版:

个人授权委托书

委托人: XXX  护照号码/身份证号:XXX

受托人: XXX   中国身份证号:XXX



兹因路途遥远, 本人确实无法亲自办理出生公证的相关手续, 特委托XXX作为我的代理
人,全权代表我办理相关事项。 对受托人在办理上述事项过程中所签署的有关文件,我
均予以认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委托人:XXX
2005 年X月XX日。

如果有帮助,请来点包子,至今账面清苦,没能置办行头。
最后祝大家都绿!都都绿绿 !! 都都都绿绿绿!!!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99.]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EB23/3230832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