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3, 2015

请教怎么处理实验室里中等水平的学生

发信人: microdexter (mingg), 信区: Faculty
标  题: 请教怎么处理实验室里中等水平的学生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May 22 19:43:50 2015, 美东)

教学型三流学校新手faculty上路,对处理实验室里不同水平的学生问题有点迷茫:

好学生我自然悉心培养,差的学生我基本是低调遣散。可是请教大家都是怎么处理那些水
平中不溜秋,对科研无明显兴趣,但是又能偶尔帮帮忙做实验打下手的学生的?

现在我考虑几个选择:

1.认真培养?:可是不论我怎么努力教, 人就是对科研不太上心,干活的hours到了后
决不在实验室多待一秒,对他来说实验室工作和麦当劳打工好像差不多,让我有种热脸
贴冷屁股的感觉。而且我觉得他的这种工作态度对实验室其他上进的人没有好的影响(
说太坏的影响也不至于)。

2.遣散算了?:新faculty刚刚开始,手上的确缺人,在3流烂校的我要是只招好学生那
实验室就没啥人啦,哎 experiments don't do themselves -_-  但是看他做实验只想
做完走人的态度我实在不能忍。

3.调整心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当他是我请来的小时工,他工作不上心我就当没
看见。可是我总觉得人家学生是来学习的,我这样忽略他是不是不太好,而且如果我对
他的忽略被他感觉到了会不会有点伤人家自尊啊。

请教下有经验的各位怎么处理的?谢谢


--
※ 修改:·microdexter 於 May 23 00:33:28 2015 修改本文·[FROM: 72.]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72.]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Faculty/3170595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