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6, 2015

终于拿下了 2015 GMC Acadia

发信人: xinruzhishui (一笼小笼包), 信区: Automobile
标  题: 终于拿下了 2015 GMC Acadia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May 16 16:17:41 2015, 美东)


买车前传:
长话短说,一家人出去玩,直行对方黄灯左转抢灯,距离太近,我们大概从40减到二三
十的速度 之后撞到还没完全完成左拐的chevy silverado 后屁股, pickup 用实例教
训了小轿车,他后侧bumper擦破了点皮,我的camry也完全证明了iihs的测试, POOR!
气囊都没出,居然车 total了,总之当时非常后怕全家在车上,还好是local慢速,我
们算是幸运的还能打开门出来,不幸中得万幸吧,AAA保险公司这里要给个赞,期间不
管是agent还是adjuster帮助都很大。其中的小插曲当然是责任认定了,对方撞完当时
就说我们没有躲闪,说他能转的, 还好当时 我 去出事十字路口边的加油站,五刀小
费幸运的搞到了当时的监控录像,事后证明这是个关键的证据,即使最后对方公司看到
视频承认liability 还是想拉我下水承担15%的责任,后来的事我也就根本不管了,买
全保就是这种情况让自己保险公司去扯皮的么,我也没有那个精力,也提醒大家,行车
记录仪真的是必不可少的。另外一件事希望对后来人有帮助的是,出了事故,对方的责
任的话,尽量叫警察,accident report对于今后保险公司的责任判定异常关键,还有
就是行车记录仪这种hard evidence,如果能有路人证人会更好。其次,事故车会由保险
公司去去处理,关于修车铺,消费者是有权选择自己想去的修车铺的,这个是我的
adjuster告诉我的,即使不在保险公司的list上,我们也可以选择我们想修的地方,而
这个保险公司是不能耍无赖拒绝的, 我当然选择的是去toyota dealership下面的修车
厂,这个厂我查了是专修BMW和toyota的, 修车厂修车选择的parts分after market
parts(这里面包括used parts) 和 原厂OEM parts, 第一次quote给的是16000多的修车
钱,我坚持用OEM parts, 第二次的价格不知道,但是保险公司告诉我,超过了车价,
无奈只能给我total掉, 我的心情还是挺高兴的当然。两年半旧的camry 跌了两千多,
你敢信现在的二手车市场有多疯狂? 总之拿着21.4k的total补偿 踏上了又一次无奈地
买车之路。

买车前:
就是比较车,看review, 逛车版。之前发过一个比较贴: 关于acadia highlander
pilot的比较,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助,还有现任车主评价,非常有用。 预算有限就没怎
么考虑大切和Durango。试驾也根本没考虑pilot,主要就是大家说的安全测试差劲的有
点离谱。 Highlander试驾的2.7,载五个人,有点难为这车了,总之驾驶总体感觉是舒
适型,悬挂太软,很松散,就是典型的camry型的那种,动力非常糟,当然V6的我觉得
会好很多,因为不是第三排刚需,顺道还试了rav4, 总体还行,很中庸,没啥缺点,唯
一不满的是高速上 wind noise非常大,感觉是trunk那里的声音,已经超出了正常的噪
音了,xle MSRP 28k多 dealer给了两千多的优惠, 就离开了,当然之后就是每天一个
电话嘘寒问暖。


逛dealer 顺道还试了不少车,希望对campact suv感兴趣的童鞋有点帮助。

Nissan Rogue: 科技感十足,对于各种科技配置在意的可以关注一下,优惠很大这车
,安全性也很好, 皮椅是所有车里最舒服的,属于pp森森的陷进去那种。。。

Honda CRV: 很感兴趣,因为这车空间基本快有midsize的级别了, 因为“按摩门”就
没去看,EX OTD 26-27k左右吧大概,这车要买觉得EX还是很有必要的,都是蛮有用的
配置,今年Honda把省油做到极致,缺点当然还是这个 外形, LD不fan,不加尾翼说完
全受不了, 当然加上尾翼也不能算是好看

chevy equinox 蛮不错的车,如果价格合适还是不错的,空间很好,安全性足足的,我
唯一不太满意的是: 进入第二排的时候居然看到了驾驶座椅下面的电线都露出了了 汗
~~ 还有就是座椅,虽然是premium cloth seat了 感觉特别不舒服,跟坐在渔网上一样。

Equinox 哥哥 Terrain 跟弟弟差不多,安全性top,配置更高,优点很多,敦实,安静
,外形很赞,缺点就是四缸带这车太弱点,车重太大了,加速时候歇斯底里的叫,就是
使不上劲。

Forester: 车版神车肯定是有它的道理,只是texas不太需要,而且内饰 入不了LD的
法眼, 换成OB的内饰,真心有可能入,因为tx的折扣比北方大很多。

Mazda CX-5  最impressive的 compact suv, 如果价格优惠大点,真心值得入手,试驾
的2016 touring 新款刚出的一个新颜色,好看的很,驾驶起来一点不拖泥带水,跟小
车一般的操控,换到sport 模式动力足足的, 内饰也是很大的upgrade, BMW的旋钮 ,
MB的ipad屏幕,全整一块了…  缺点是空间太小, MSRP 设的不高,但是没有什么折扣。


买车:

因为家里有个小轿车了,所以最后决定一步到位入个midsize suv,试驾了两次Acadia,
挺满意的,其实已经关注Acadia很久了,主要是安全方面的考虑,外形也挺喜欢,加
之折扣也不少就动心了,荷包太有限,入的SLE1 但是该有的都有了,最有用的倒车摄
像头和倒车雷达对于这种SUV还是很有用的,因为不怎么需求third row 所以2+3的配置
最合适,内饰做工也很满意,V6动力带4700lb的家伙也足够用了,提速完全没有我想象
的差,六缸高速上很安静,车也很敦实, sales效率也很高,两个小时提车出门!价钱
最后 到了我们的心理价位,dealer也要吃饭,我们也没怎么纠缠就签paper了,价格细
节:  MSRP 34900  sale price 26889  OTD 28875  sales也是感觉吃定我们了,主要
这个价钱之前我发给附近所有的dealer 要求beat 没有一个dealer 愿意touch 留的手
机号 每一个联系的 擦, 没有beat offer 谈价的时候就完全没有底气。

买车后: 有意思的是 texas 的insurance score 即使是无责,出事故也会降低score,
最后买保险加上新车之后 总共的钱比之前camry的钱要少, 一个是12年的旧车,一个
是15年的新车,车价也差了不少了,跟agent确认了两遍,的确是保险降低, big
surprise !

车子开了两天了,非常喜欢,很满意,多谢车版大大们的各种建议,也祝大家都能够买
到称心的小车车,小心驾驶,安全永远第一!




--
※ 修改:·xinruzhishui 於 May 16 18:46:25 2015 修改本文·[FROM: 66.]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66.]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Q.jpg
(582272 字节) [ 删除 ]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Automobile/3500946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