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3, 2015

金丝鸟和火狐狸(2)

发信人: taiyanghua (太阳花), 信区: Animals
标  题: 金丝鸟和火狐狸(2)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May 13 12:08:40 2015, 美东)


******金丝鸟和火狐狸(2)******

(这世上到处都是人影,我却再也看不到你的身影)

“我们去城堡吧。”女孩的语气很是坚定。

“这岂不是羊入虎口、鱼上案板,任由宰割。”火狐狸一脸疑惑,他不知道女孩葫芦里
究竟卖的是什么药。

“古语有云:置之死地而后生。既然已经进无可进、退无可退,唯一的选择就是往前再
走一步,说不定会柳暗花明呢?”

“可前面根本就没有路,前面是万丈深渊,难道你希望我跨一大步纵身跃下悬崖?”火
狐狸甚为不解。

“没错,说不定那就是一条生路呢,主动出击强过被动挨打,正面迎敌好过处处躲闪。”
女孩的笑容里溢着满满的自信。

那夜月圆,宫中大宴宾客,女孩一副狩猎人的打扮,牵着火狐狸来到了城堡。

她跟看守城门的侍卫说道:

“劳烦禀报一声,本姑娘求见国王和王子。事情是这样的,我在森林里偶然逮到一只火
狐狸,我担心他会祸害无辜的百姓,就把他带到了这里,听凭国王和王子处置。”

侍卫将女孩和火狐狸带到了国王和假王子(法师)面前。

感觉到火狐狸投射过来的那道燃烧着愤怒火焰的凌厉眸光,法师心里暗暗一惊,面上却
不露声色,随即眼中闪过一丝阴冷:

“真是有够大胆的,我不找你,你反倒主动送上门来了。这下也好,踏破铁鞋无觅处,
得来全不费功夫。稍后看我怎么处置你,彻底了结了这个心头隐患。”

“可如果火狐狸这番前来,是为了在国王、王后及一干大臣面前揭穿他的身份呢?”
法师不是没想过这个问题,但他早已想好了万全的应对之策:

“火狐狸若是胆敢开口,在国王和王后面前表明自己的身份,他就正好可以以捉拿妖怪
的理由趁机将王子彻底铲除。因为在世人的眼里,一只会说话的狐狸毫无疑问就是妖怪
,断然不会有人去相信他所说的片字言语。”

********

国王示意手下打赏女孩。

女孩摇摇头,

“打赏倒是不必了,但小女子有一个小小的要求。听说王子文武双全,无人能出其左右
。本姑娘甚是仰慕,可否作画一幅,也好让我开开眼界。”

法师面露得意之色,颌首应允。

“画什么好呢?”女孩装出一副思量不定的模样,心中稍稍转念,说道,“就画一只您
见过的最美丽的七彩金丝鸟吧!”

“姑娘,你在说笑吧,这个世上根本就没有七彩的金丝鸟。作为动物爱好者的我可以给
你科普一下,现有的统计资料表明,金丝鸟有黄色、灰色、绿色、白色、橘红色、古铜
色、桂皮色等羽色,唯独没有七彩的。。。”法师一副自鸣得意的神情。

法师话音刚落,国王、王后和在座的宾客们都换上了一张张错愕的脸。
只要是在这个城堡里住久了的人,就没有人不知道十年前那只七彩金丝鸟的故事,当时
的小王子还因为放跑了金丝鸟而被国王重重地责罚了,从此宫中再无鸟鸣声。。。

“你从来没有见过,并不表明这个世上就没有七彩的金丝鸟。禀告国王陛下,您身边的
这个王子是假的,他是宫中新来的阴险法师假扮的。”女孩的话掷地有声。

上一秒还得意洋洋、不可一世的法师,这一秒立刻恼羞成怒、气急败坏了。

“大胆的丫头,竟敢给本法师下套儿。”

“没错,姑娘我有一千一万个套儿,这只是本姑娘试探你的第一个小把戏,目的就是为
了让你原形毕露,你还真是没有让我失望,乖乖地钻了进来。”女孩笑意阑珊。

国王的侍卫们将法师团团围住,法师眼看大势已去,却不肯就此罢休。他看着不远处站
立的火狐狸,恶念顿生,突然化身为一团熊熊的烈焰,向火狐狸疾驰而去,想要与他同
归于尽。

一旁的女孩眼看情势危急,旋即化身为一只七彩的金丝鸟,向法师飞去,用身体挡住了
那团烈焰,火焰在顷刻间吞噬了她七彩的翅膀……

随着法师的消失,火狐狸又变回了小王子的模样,看着烈焰中的七彩鸟儿,泪水蔓延而
下……
他一直记得这双噙着泪会说话的眼睛。。。。。。

仿佛能读懂他的眼神,忍着灼烧的痛楚,她想说:

“是的,是我,我就是十年之前你亲手放了的那只七彩的金丝鸟。我说过的,你救了我
一次,我会还你一次,我会信守我的承诺,哪怕付出的代价是生命。”

她守住了自己的承诺,燃烧了自己,拯救了小王子。。。。。。

从此世上再无七彩的金丝鸟……

————————The End————————






--
※ 修改:·taiyanghua 於 May 13 12:46:31 2015 修改本文·[FROM: 107.]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07.]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finch.jpg
(80283 字节) [ 删除 ]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fox.jpg
(67561 字节) [ 删除 ]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Animals/20341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